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啊!
2006/02/11 08:44:51瀏覽633|回應1|推薦13

記得我才十八歲的時候我老媽就叫我趕快嫁人,還說:「以後妳喜歡誰,反正只要你們雙方看對眼,然後再告訴我一聲,我就讓妳嫁人。」我信以為真的陸陸續續交了許多男朋友,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這時老媽卻說:「男朋友都沒有帶回家來給媽媽看一下。」

好不容易在我二十四歲時,讓我遇到一位對我還不錯的男生,我想我因該要把他帶回來給媽媽看才對。「媽,明天我要帶我的男朋友來喔!」我以為老媽會歡欣鼓舞的答應,沒有想到老媽卻板著臉,回過頭來說:「不要帶他來,到時候隔壁鄰居會說閒話。」於是我又打消了念頭。

又過了一個月,媽媽又說:「妳趕快嫁人也好啦!省的我操心。」然而這次我就衝著老媽這句話,我打趁熱的去未婚生子。

我告訴了老媽我懷孕的消息,她說:「現在這種時代不結婚也無所謂啊!不要那麼早婚啦!再等一、二年看看啦!」我不知道爲什麼媽媽說話總是顛三倒四的?後來她又堅持要我把小孩拿掉。

現在老媽又出現一套她自己為完美、開放的理論:「以後如果我的兒子(我弟弟)娶媳婦,我一定會叫他們搬出去住,因為年輕人跟我們住在一起一定會有紛爭,所以他們還是自己搬出去住,要怎樣都隨便他們,省的我操心。」我倒要等著看事後會變成怎樣?是不是真如她說的那麼灑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74207

 回應文章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口不一定相同
2006/02/11 09:58

媽想的是心想的

但遇到事情時

想的 又不一樣了

所以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