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農法茶園(五) / 演易山莊高山茶 / 金宣烏龍茶 / 東方美人茶
2010/09/26 19:29:46瀏覽343|回應1|推薦2

伍、【茶‧人】
‧茶葉的萎凋如同人成長過程裡,需要去除不好的習性、惡質的元素。
‧發酵,如同人經過實修實証的條件,經過轉換、醞釀而出。
‧ 茶經過內在變化,產生香、甘、韻種種味道,人經過調整、磨練,
 成就種種風格。
‧ 好的製茶師不將所有的茶變成同一種好茶,而是用適當的方式將茶本
 身的條件發揮到最好最適當。如同修行過程中上師因材施教的引導, 
 使我們知道何時是觀照自己的關鍵時刻,讓我們趨向圓滿。
茶真的與人的修行息息相關,無論是從人與好茶一樣,需要優質的土地、空氣與陽光,具備基礎條件後,經過萎凋-去除人的不好習氣,到最後的發酵-將修行過程中的累積展現出來,亦或是隨意一個評茶的動作裡,就包含著拋開我執,無我,達到就茶論茶的功夫~茶與人的相通之處,確是其它植物少有的!。

【好老茶‧好老人】
‧ 好老茶耐泡、好老人耐磨!
‧ 好老茶溫潤陳醇、好老人沉靜睿智!
‧ 好老茶工續完整到位,茶性合宜、好老人依法歷練,身心圓滿!
‧ 曾被不當焙火的老茶就像人生被摧殘過度的老人-茶性活性皆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4682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