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福音」vs.「傳教」答問
2010/07/15 09:42:12瀏覽452|回應0|推薦4

問:

謝謝開示!

另有一個問題:

小所羅門的父母兄姐和他自己所接受的,是基督和祂的救恩,不是「另一個『較好』的宗教」

因為你很清楚你傳的是什麼,故而知道人家得到的是什麼.可是,由對方的立場來看,人家可能對宗教認不深,怎麼知道得到的是什麼?在對方眼中,傳福音不過也是傳一種宗教,不是嗎?

舉個例子,今天你來向我傳福音,其他基督教、天主教、聖公會等人,也來傳.我由其中選一,選的自然是「我認為較好的宗教」,不是嗎?

答:

「開示」萬萬不敢!

.

「你向我傳福音,我卻是在選宗教。」你說的對,人的觀念的確是這樣!

.

「宗教」的觀念實在是根深蒂固地深植於人的腦海中。

                                                                                                                 .

事實上,就著那位宇宙的創造者神來說,「宗教」是最反對祂的。

神是要來憐憫人,救贖人,使人得祂的神聖生命而與祂聯合。而人,特別是宗教徒,卻對祂說,不必了,我們自己可以從蟲魚鳥獸或英雄豪傑中給自己造個神來拜,我們知道怎麼拜,我們知道我們要什麼。

                                                                                                                .

神成為人來完成救贖,這位降到至卑的神人耶穌對繁文褥節高傲自義的猶太人說:你們去讀讀,「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什麼意思。(即神的心意是要來憐憫罪人,拯救世人,不是要來接受牲禮,受人膜拜)

猶太宗教徒聽到這話的反應,是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選擇較好的宗教」這件事,其本質就是把神擺在一邊,而它的危險,起初是分裂,推到極端就是殺戮,就是戰爭:宗教裁判所,十字軍,聖戰,陝甘回變,猶太集中營,兩伊戰爭…歷史上滿是血淚斑斑的見證。

接受基督,你得到的生命是「逼迫你們的,要為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從這個角度來看,「傳福音」的人該如何戒慎恐懼,認識真理。千萬不要「飄洋過海」去使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成為「火坑之子」。

很慶幸無★言兄能提出這些深入敏銳的問題,這些問題正好引出聖經中許多為人誤解或不解的點。而這些點又是極為關鍵,若不仔細說明,就很難解釋我們在俄羅斯和中亞,甚至在全球各地,所傳的究竟是什麼。我想,我還是把這則問答作為本文刊登吧。非常謝謝你。

.

.

.

相關閱讀: 「傳福音」vs.「傳教」 吉爾吉斯小所羅門的智慧語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22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