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什干發生的事(二十)另一個瓦洛加的故事
2009/10/29 14:33:26瀏覽614|回應0|推薦2

-

1939年八月,倪弟兄召開特會,以「基督的奧秘」為題,講了十篇有關基督身體的信息。一面由於當時正在對日抗戰,參加的人少;一面也實在是曲高和寡,能領會的人更少。

大陸易幟之後,李弟兄在台灣,聯絡了當時從大陸隨中央政府移至台灣的弟兄姊妹,於1949八月一日正式開工,一面積極在台北廣傳福音,一面接續倪弟兄的職事,在各地繼續講「基督與召會」。

在烏茲別克這餐廳屋頂講到這裡,我們必須三級跳了。

我為什麼會跟弟兄們講這些歷史?因為當時全球眾召會正在追求「基督的身體」這個專題,塔什干召會也不例外。

近五十年來,李弟兄在這職事中一直在基督身體的真理上往前。

現在我們看見,聖經不是一本歷史書,不是一本道德經,不是一本宗教信條,不是一本上天堂指南,更不是一本怪力亂神的末世論。

整本聖經是在啟示創造萬有之神的心頭美意,祂根據這美意作了一個安排,一個計畫。用聖經自己的話說,這就是神的經綸,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裡面,使這些人有祂的生命與性情,而成為祂的肢體,構成基督的身體,使神與人連結﹑調和且合併,在宇宙中彰顯祂永世的榮耀。

    講到這裡,坐在我身旁的弟兄開口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他告訴我,他叫瓦洛加。

    瓦洛加聽了這段歷史,有感而發,跟我們講起他的故事。

    他在大約六年前得救信主,在一個公會(就是 denomination)中聚會。很快的,他就聽到公會中的牧師告訴他說,倪柝聲和李常受的教訓是異端邪說,他們的書不能讀。特別是艾亞家中的聚會(艾亞弟兄在塔什干基督徒之間是很「知名」的),千萬不能接觸那些人。

瓦洛加是個初信者,聽到牧師這樣的叮囑,自然樂於從命。

於是他就十分安分地守在該公會中聚會。幾年聚會下來,他很想認識聖經,可是牧師在聚會中卻很少講論聖經。於是他開始到處去尋找基督教的書報,也到不同的基督徒團體中去聚會,希望從其中得到幫助與供應。找來找去,讀來讀去,聚來聚去,他說,到處都一樣。書裡也好,聚會裡也罷,「食物」少得可憐,他的屬靈飢渴一直無法得到滿足。

當然,他不會去碰倪柝聲李常受的東西。

後來有一天,他讀到了英國弟兄會所出版的書刊,覺得書中的解經很有亮光啟示,便開始與他們通信,他們也免費寄了一些書報來。

瓦洛加讀著讀著,覺得這些人是講聖經的,就想,我何不找找看,或者就在塔什干也有這弟兄會的聚集。

於是他開始尋找,不久,真給他找到了!在塔什干真的有弟兄會的聚集。

於是瓦洛加興高采烈地按地址找了去。

結果呢?瓦洛加說,

「我去了兩次,就決定再也不去了!」

「喔,為什麼?」我頗驚訝地問。

「他們那裡悶得令人覺得窒息。」

「喔?」

「聚會中毫無生氣,一切死氣沈沈,我實在坐不下去。」

好了,現在只剩下一個地方還沒試了。

就在這時,有一個與他一同聚會的弟兄,不久前曾到艾亞家聚會。他跟瓦洛加說,「那裡很不一樣,我很得供應,或者你也該去看一看。」

瓦洛加心裡還梗著牧師的警告,但是也實在是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了,就去看一看吧。看一次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於是,瓦洛加去了艾亞家。

那一週,正好,塔什干召會的弟兄姊妹們剛剛從吉爾吉斯的特會回來。三十幾位弟兄姊妹,在比什凱克的特會中飽嚐了一頓屬靈的大饗宴,人人喜樂洋溢,在真理啟示上滿載而歸。瓦洛加去的那場聚會,正是他們分享在特會所得豐富的聚會。

小小的房間裡坐滿了充滿活力的人,沒有講台,沒有儀式,沒有講道,沒有安排。大家卻有秩有序,一個接一個地分享。更叫瓦洛加震驚的,是所有人分享的內容,都是聖經裡的話。甚至有些他多年不解的問題,在他們的分享中竟得到了解答。

這是異端邪說嗎?

瓦洛加說,他當時裡面只有一個感覺,他找到了!

說到這裡,他把椅子拉近我一點,誠摯地說。

「弟兄,我今年已經五十幾歲了,你看,主還來得及用祂的生命來變化我嗎?」

他繼續說,

「你們在莫斯科的訓練,還願意收我嗎?」

我看著他,再一次稀奇這職事對人的影響。

這是神的職事。生命的職事。神的經綸。

瓦洛加的問題不也是我自己該常常向主問的問題嗎?

後來,我們在那屋頂上同心合意輕聲地禱告。感謝主的憐憫,將我們從天涯海角帶進了祂的經綸中。願主繼續保守,祝福祂在烏茲別克的見證,加強並祝福塔什干的召會。

翌日清晨,我們離開了塔什干。茂焜飛回基輔,我飛回莫斯科。

塔什干的召會,在主豐厚的恩典與身體的代禱中,留在塔什干繼續為主作榮耀的見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344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