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席的畢業典禮
2007/06/23 17:05:46瀏覽327|回應0|推薦5
把時間先回到三年前.
當我碩士畢業典禮的時候,她人還在國外出差,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那時候她人在Kansas做一些無線通訊的量測.
那時候我們用msn透過文字或是聲音交換著兩端的消息.
我總是在白天寫論文的空檔陪伴她晚上趕著工作進度報告的睡前時分,
甚至她睡覺了,還要透過web camera陪她.
因為她怕一個人入睡,因此要我看著她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的床上走進夢鄉.

三年的時光過了,換我來到太平洋的另一端.
Silicon Valley的陽光就和三年前她拍的照片裡一樣燦爛.
我也是因為出差的關係來到了這裡,
而就在幾個小時以後,也要換她穿上碩士服,上台領那辛苦兩年換來的證書.


"我們交換了角色,卻在也無法喚回當年愛情方要萌芽的場景."


這三年裡,我們經歷了曖昧,初吻,熱戀,爭吵,分手,到最後的形同陌路.
還記得就在我畢業典禮當天的早上,約莫也是美國禮拜五下午時刻,
她寫了一篇文章給我,傳遞她不能到場給我的祝福.
那時候的我們還在曖昧不明的階段,
說是情人,似乎"互有好感"這個形容詞還恰當些.

那時她尚未從上一段感情裡跳脫出來,我也並非獨自一人,
可是就在失聯一年多又重逢之後,
那種驚喜裡帶點熟悉的氛圍讓我們開始醞釀愛情的美好.
就在我畢業後的一個月,她從Kansas到舊金山轉飛回台灣的那個早晨,
我在沒有告訴她的情況下跑去中正機場二航廈接她.

本來她說如果我去接她,她就會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可是就在兩人相遇的那一刻,她驚訝的說不出話,
又想到本來說要給我的擁抱,兩人就尷尬的在大廳裡站著發笑.
而公司派去要接她的計程車司機,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看著我們發呆.

她的行李裡裝著別人託買的乳液,有一罐打破了弄髒了她的箱子.
所以那天我接到她之後,除了一直聞道她身上的香味,
那個禮拜車子後車廂也都有一樣的味道.
沒有想到的是當天晚上,那樣的香味就在和我一起看電影的時候,
因為時差的關係睡倒在我腿上,讓我輕撫著頭髮入眠.
而那夜我也就擁著這樣的香味入睡,替接下來一年多的糾纏寫下了初章.

轉眼間,她也拿到了碩士學位要畢業了.
還記得兩年前幫她從台北搬家到新竹的學校來,
那時候已經瀕臨分手,兩人卻還是努力地舔舐僅存的甜蜜.
還曾經妄想當她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可以捧著一束花恭喜她.
不過當這天真的到來,我們卻已經是完全的陌生人了.
即使還記得她的吻,記得她身上的香味,但是美麗的回憶只能在夢裡找尋回味.
就算兩人還是維持本來的夢想前進,只是變成了各自努力而非扶持前行.

散場的愛情就像是播完最後一集的連續劇,哭哭笑笑之後還是得繼續生活,
曾以為永遠忘不掉的,一輩子放不下的終究會讓時間給帶走.
只是當我知道今天是她的畢業典禮,還是不爭氣的難過了一個下午.

幾個小時後,她將抬頭看著夜空綻放為她慶祝的煙火,
只是她不會知道我在這裡留下了給她的祝福,恭喜她完成了學業.
就和她三年前一樣,我將在她意氣風發的時候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睡眠.

我的夜,我好想念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104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