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的身影(一)
2007/05/09 23:19:01瀏覽289|回應1|推薦4
為了工作上的不順利發了悶,不管晚上11點多還下著雨的天氣努力阻擋著,
還是跟老婆借了零錢到樓下買包煙抽.

身上只有75元,剛好是一包白色Dunhill配上一罐紙盒紅茶的價錢.
用手遮掩著火苗,吸取著菸草點燃透過濾嘴傳來的尼古丁,
那種感覺就像剛進PUB裡喝下的第一口啤酒,潤了你的喉嚨,
卻也誘發了身體裡對於這些刺激的索求.
沒有煙癮的我僅是想在菸葉燃燒的時間裡保持一個空間和心靈上的獨立,
抽根煙絕對是個可以遠離人群來獨自沉思的好藉口.
只是這夜空氣沉重的很,吐出的煙霧縈繞身邊,
遠遠看過來彷彿是讓重重的煩惱壟罩著,搭配緊鎖的眉頭和凝視著桌上煙盒的眼神,
本來只有三分的煩惱都會變成過熟的愁緒.

忽然間,一個淋雨走來的女人截住了我的視線,
是她? 不是她?
兩個問號在須臾間交手千百次.

心跳似乎先靜止了那麼一秒鐘,然後在加速到近乎驚恐的程度.
曾經想像過無數次重相逢的場景,但是絕對不會是在我自家樓下抽煙的這幅畫面.
臉上的鬍渣,身穿短褲T恤,還有指間抽了一半的煙,讓我比沒有著衣還要難堪,
雖然情緣已逝,畢竟沒有人願意讓前情人瞥見自己落魄失魂的模樣.
就在她閃身進入便利店,伸手梳開前額被雨打亂的劉海之後,
心情方能放鬆喘氣,但是吐出的氣息裡藏著些許失落,
因為這倩影僅是一個長髮及腰的女孩,不是那個已經分手快要兩年的她.

有些故事會隨著時間漸淡終將化為輕煙裊昇,
另些融入血液滲入骨裡的片刻,最終將會化成沒入黃土裡的點滴.
她和我相處的短短一年多裡沒有放過可以親吻彼此的每一秒鐘,
甚至奢侈地預支了來生才能擁有的浪漫情事.
但是當分手的時刻來臨,儘管擁有了再多還是止不住華麗場景謝幕之後的悽涼悲傷,
我們瘋狂地撕碎書寫愛情的記憶筆記本,
讓那些曾經寫著愛,藏著情的碎紙片被前年秋季第一批落葉掩埋了.
現在經過校園,還可以清楚的聽見那透過長廊傳來的低泣聲音,
而那些背景是雨夜的記憶,也在這驚悚瞬間過後又清楚地想起.

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904432

 回應文章

薇兒薇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壞習慣
2007/05/13 00:47

若你問我    那麼   是的

書寫的時候我們彷彿變成一個不同的自己
或者應該說是"不應該"出現的自己
當這個自己出現的時候
對於那些良善世界中對自己殷殷期盼安定平穩眼神和願望
似乎    像是種叛逃...

然而
這無關好壞    對錯  
畢竟    你說
這只是你對我的一個矛盾的壞習慣 
一如    我對亦你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