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屬於我的聲音
2008/10/25 02:16:40瀏覽349|回應0|推薦4
拎著剛從B&Q結好帳的工具組,搭著往下層樓面的電扶梯打算繼續採買日用品,
目光自然順著下望,發現了你挽著男友的手正從反方向上來.
帶著難以形容的驚訝和呈現半秒鐘的呆滯後,
隨即加速往前走減少你瞥見我站在對面的機會.
就在交錯的一瞬間,我看見你把頭靠著他的肩閉上眼.

三年的時間,除了留了更長的髮和拿掉的牙套,你似乎沒半點改變.
或許你是故意閉上眼的吧,就在我尚未發現你,你就已經發現我的當下.
你打算讓我複習你的美,順便宣告自己倘佯幸福的模樣.
對照你悠然的態度,我低頭快走可是狼狽到了極點.

那日午後的一場巧遇牽動了已經平靜多年的敏感神經,
夜裡,清楚的夢見了你早晨打電話叫我起床的過往.
真實的不只畫面,連對話都從潛意識複製到了夢裡,
短短的幾句話,是我眷戀一輩子,卻再也不在屬於我的聲音.

你剛起床的聲音總是聽來帶著慵懶和甜蜜,
雖然你一直堅稱那是鼻音作祟,但是我卻為一直視它為最愛.
記得那年初識不久,為了證明男人也會做菜的我就帶著熱雞湯去探望妳的重感冒.
你說那夜就愛上了我的體貼,
我卻未曾告訴你,那夜你說出的每一個字都充滿魔力,
即使知道你一定會說是鼻音作祟,但我卻還是不自禁地戀上妳的聲音.

而最後一次聽見,是三年前你哭完之後說出的"我恨你"三個字.
最愛的聲音說著最令人傷心話語的瞬間,
那段感情就開始崩潰,壞毀,最終化成人生路上吹進眼裡的一顆塵埃.

在我微醺卻又提筆書寫的今夜,
那曾經屬於我的聲音將在誰的耳邊低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232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