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需要經營,不需要政客!
2012/11/09 17:10:31瀏覽2575|回應13|推薦28

馬總統,這次我不挺你!

 

對於最近一堆人在討論的丐幫幫務」,版主覺得很無聊有些綠營網軍更是抓到機會挑撥藍營的敏感神經想要替自己陣營裡的人選鋪路而藍營的名嘴也紛紛像鬥雞一樣跳出來好像連勝文犯了甚麼滔天大罪馬英九彷彿神仙轉世百毒不侵吵了一兩個禮拜了除了讓人覺得無聊有甚麼建設性嗎

 

版主在今年五月跟七月就曾經發表過文章呼籲馬英九應該盡快交出黨主席的職位以因應兩年後艱困的選舉也替有資格問鼎下一屆總統的人選鋪路現在看來版主的呼籲不是毫無理由馬英九對黨內同志的約束力幾近於零對於地方黨務又無法掌握結果就是在一次次的大小選舉中變成票房毒藥連一個鄉長補選的候選人都嗆聲要馬英九別來輔選這樣的黨主席是馬英九想追求的歷史定位

 

至於綠營就更好笑了,最近也只能靠著丐幫新聞搏一點版面,但是黨內的大咖對於雙北的選舉毫無規劃,沒規劃也是正常,因為這些大咖沒有一個沒在雙北選舉中輸過,所以寧願選總統輸得更難看,也不想再選雙北市長。AB咖都沒興趣,所以CD咖紛紛跳出來搶食,老實說那種吃相,比丐幫還像丐幫!

 

美國的大選剛結束,版主曾經發了幾篇文章,讓大家看一看美國不同的觀點。尤其是上一篇的出口民調,版主真的希望,能藉由別人對選民的調查研究,影響台灣人對選舉的看法。美國的選民認為經濟問題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雖然羅姆尼的確有財經專業,選民對他處理經濟問題的信任度也勝過念法律的歐巴馬,但是美國人並不會將經濟不好的罪全部歸咎於現任者,反而有多數的選民認為最該負責的是小布希。最後美國選民也決定再給歐巴馬一次機會。這代表羅姆尼的能力不好嗎?版主認為不是!那麼為何選民會這樣抉擇,值得深思。

 

台北市也是一樣!如果現在針對台北市合格選民做一個民調,問問台北市選民最希望市長候選人具有的能力,恐怕「拚經濟」會是唯一的答案!如果再看一下現在國民黨有意競選台北市長的人選,蔡正元、丁守中、江宜樺跟連勝文,如果要版主做選擇,版主會投連勝文一票!

 

連勝文說得一點都沒錯!沒有把經濟搞好,選上台北市長又怎樣?台北市需要怎樣的市長?其實大家也可以好好想想。到底是要空嘴薄舌,只會喊口號的垃圾幫主?還是債台高築,只會花錢辦活動的政客?

 

比起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版主認為,台北市需要一個有能力把台北市變成一個「公司」來經營的人才,如果台北市是一個企業,市政府就是員工,而市民就是股東。如何讓公司營利,創造股東的最大利潤,才是一個公司經營者應該具備的最大特質!

 

台北市還需要政客為了2016的總統大選先來過水嗎?還是選民想要一個真正把台北市民的未來當成事業經營的人才呢?版主相信人選出現時,大家應該會有最好的選擇!

 

至於維護馬英九的黨內地位,版主認為大可不必!馬英九如果現在趕快交棒,對他自己只有好處,要是等到縣市長選輸被趕下台,恐怕「無能」這兩個字,會變成馬英九國民黨主席任內的最佳註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70287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被您看出我挺馬
2012/11/14 16:53
在我的回應並未提一句馬總統或馬英九,沒想到還是被版主看出我家是挺馬的。哈哈哈!
其實,政論不是是非題,社會也不宜二分法。我們搞過事業的,都不會讓自己顏色鮮明;淡出市場後,比較關心的是回饋社會及下一代的未來。今年開始用真實又理性態度回應網路新聞也算是我回饋社會的心意。我朋友在我的臉書上留言也說「丐幫風波」是總統府自己對號入座,很不聰明。但是,台灣外匯存底全球第四,經濟成長仍為正數,物價指數也很穩定,連勝文以國際經濟和財務管理見長,拿丐幫比喻台灣,的確不適當。話一說出口,以他的特殊身分,不論總統府怎麼做,甚至是完全不理會,反對黨、名嘴及台灣媒體必定是萬箭射向馬總統。不過,挺連勝文的人對我的說法會不以為然,也看不出我可能也是挺連勝文的人。
連勝文有足夠的客觀條件做一位史上最棒的台北市市長,至於主觀實力的展現就要靠他自己和核心團隊。事實上,經濟是他現在最不該談的口水議題,他說再多也都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而悠遊卡董事長的成績已足以代表他懂經濟也有創意和執行力。反倒是連家的基金會可以在這動亂的時機做出很多有益社會人心的好事,而少子化的老年社會以及跨世代的爭端也是應該關注的重大社會趨勢。有意從政就要有捨棄賺錢,全心全力服務民眾的志氣與決心。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5 12:38 回覆:

說真的,挺馬沒有錯, 但是用錯誤的方式挺馬,反而是害了馬英九跟國民黨!

我可以理解很多挺馬朋友的心情, 但馬英九不是神,也不是聖人,所以更須讓他知道真相,好好監督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的確是需要經營而不需要政客。
2012/11/12 14:45
台北市的確是需要經營而不需要政客。因為台北市民的水準很高,從捷運品質和「垃圾不落地」就可看出市民的素養;台北市的既有資源也非常豐富,天下雜誌的縣市競爭力排名是以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社福力五大面向,檢視各縣市過去一年的表現。結果顯示台北市每年都是全國最有競爭力的城市。雖然台北市郝市長的滿意度一直不高,但是台北市卻一直是全國首善地區,可見台北市長的挑戰對手不在國內而是國際各大城市。雖然過去四次總統大選都由台北市卸任市長當選,但並不表示台北市長的職位就是競逐總統大位的踏腳石。
連勝文拋出「丐幫幫主」的“經濟”議題,的確是失言。既做球給綠營又引火燒向執政團隊,真是不倫不類的比喻。以連家的財富,連公子自不可能體會乞丐的生活,以台北市的充沛資源也不可能淪為丐幫景況;若是以「丐幫幫主」提醒執政團隊要拼經濟則顯得多餘又有故意誇張引爆議題之嫌。以台灣媒體之多而台灣新聞題材之少,「拼經濟」早就是小學生都知道的當務之急,連勝文故意用「丐幫幫主」讓自己成為新聞熱門人物的做法,確實有“政客”的味道。
台北市的確需要一個有能力把台北市變成一個「公司」來經營的人才。在國際上,紐約市長、倫敦市長、甚至是前任的首爾市長都是很好的借鏡。誰是最適合的下任台北市長?市民都等著看人品與政見。國民黨千萬不要以為推誰出來都會當選,這樣就太欺負台北市民了。
連勝文也的確在悠遊卡董事長任內展現商業經營的能力,連家的財富與政經影響力也不該成為他競逐台北市長的不利印象;但是,連勝文要用更多的作為及論述來說明自己是有史以來最佳的台北市長。因為,從來沒有人比他更有實力和資源來競選台北市長。從這個角度看,在政局艱困而政府力拼經際之際,若連勝文有心競選北市大位,那可做的準備與布局工作太多了,冒然拋出「丐幫幫主」說真是失言之至。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2 19:05 回覆:

之前給網友的回應我也提過,我不認為連勝文的丐幫幫主是在講馬英九,只是挺馬的人對號入座而已!

國民黨的問題,就是沒有人敢說真話,所以馬英九得不到正確的資訊,只能繼續讓人覺得無能與無感!

可惜, 挺馬的人永遠不會相信是自己害了馬英九...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統統做的最對的事情
2012/11/12 10:33

那就是他極力排除除「派系」在國民黨的力量,主因是馬的國民黨改革犯了他們的利益。派系者,一者曰「地方派系」,一者曰:「大佬班底」。地方派系的惡形惡狀,我也不多說了,最近出事的林益世,就是出身於此。那麼大佬班底又如何呢?

政治事業不像警察、醫生那樣的明確行規,任何人只要有能力,自然可以從事這些事業,要做多久,做幾代是他家的事。但政治事業不是如此。政治事業沒有行規可言,可以說是「世襲制」,在地方派系上面就是如此了。大佬班底好一點,但是如果大佬派系也世襲化,那等於是新的地方派系了。一般人民要接受遺產、贈與,要交稅;而政治世家的人脈繼承,可有規定限制?

所以久而久之,就是中華民國政治產品的現狀,世襲出品的品質如何?

在我看來,連勝文是格主所觀察的政治人物中最差的一個,和格主觀點正好相反。簡單來說,我沒有認識台面上的政治人物。所以我如果要評價他們,只有看他們的學經歷,其中的經歷是最重點。

國民黨的大佬系的人物不少,如朱立倫、郝龍斌,但他二人比連勝文強的地方,在於他們是從基層做起的,是從市議員、立法委員、地方首長、內閣官員等等的資歷,故然家族給他們不少餘蔭,其自身的努力也不少。

那麼連勝文呢?他在國民黨的資歷如何?曾為國民黨立下何等「汗馬」之功?數百萬黨員的國民黨的中X委怎麼讓他做了呢?要不是他有個副主席老爸,那裡輪的到他?現在想出來選台北市長?要知道,比他年輕的陳致中還去選高雄市議員呢。

連勝文現在的位置,本來就是妥協下的產物。連如果想要從政,那就要照規距來。選台北市長的起點太高了點,國民黨這麼多人都想選,如果是連出頭,那麼國民黨干脆就不用選了。這是空降中的空降,不但國民黨內不服,選民也會有疑慮的,民進黨更有大作文章的本錢。連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經歷,而且能力也是未知的。

在陽光法案沒能落實的現下,我對N代從政者的戒心,是永不會放下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2 19:01 回覆:

老實說,我認為你的觀念有點幼稚!我現在在談的是2014年的選舉,以台灣選民的幼稚程度, 跟派系劃清界線的馬英九必輸無疑! 如果你認為這是馬友友們想看到的結果, 那我也沒話說!

至於學經歷, 不代表經營能力,郭台銘的學歷是中國海專, 但不代表他不能經營鴻海,王永慶更是如此,在看到國民黨有意參選人的學歷,蔡正元是哥倫底亞大學博士研究生,還沒畢業,丁守中是美國塔夫茲大學佛萊契爾外交法律研究院 (The Fletcher School of Law and Diplomacy, Tufts University) 外交法律碩士, 國際政治學博士, 江宜樺是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連勝文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士(JD)與法律碩士(LLM), 學歷上連勝文並不比其他人差,經歷上連勝文也任職過瑞士信貸銀行與摩根史坦利, 都因為表現傑出而為人稱道,悠遊卡公司的成績只是證明他有經營能力罷了!

關於世襲制,恐怕你的了解也是想維護馬英九,所以給連勝文穿小鞋! 你知道美國現在聯邦參議員還有世襲制嗎?很多參議員死亡或是轉任其他公職,家屬可以繼承其參議員位置,但這代表參議員制度有問題嗎?

輪不輪得到連勝文,請讓台北市民用選票決定! 你所說的照規矩來,恰好也就是國民黨到現在還無法進步的原因, 至於挺馬,我沒意見, 但是用錯方法挺馬, 只會讓國民黨滅亡!

你可以繼續作夢,我沒意見,兩年後就知結果!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三代從政的家族,我不能給他們支持。
2012/11/11 14:41

因為他們已經撈太多了,連家的家產是怎樣來的?再給他們繼續撈下去嗎?

我不知連勝文的優遊卡公司董事長做的好不好,但我知道這個職位是「酬庸」,是給老大收買人心的用的,講難聽一點,誰都能做的,只要老大認為我有功勞,而且他願意給我好處時,我也能做的。

如果連家出資經營一個公司,旗下有萬名員工,產品在世界市佔率有排名,那麼連勝文如果做這間公司的董事長,領導公司業積連連升長,那麼,他的這個經歷才會有點說服力。

給沒有背景的人出頭的機會吧。政壇人物近親繁殖下出,只會生出一堆異形的,這對老百姓是摧殘。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1 17:14 回覆:

三代從政是犯了甚麼法? 如果有問題,那麼三代當警察或是三代當醫生的要不要通通叫他們轉行?

講這種論調實在是外行! 你連經營能力是甚麼都搞不清楚,能不能經營一家公司,難道是看公司的大小嗎? 如果照你的理論, 郭台銘如果去擺路邊攤就一定能成功?因為他有能力經營一家員工數十萬人的公司,所以甚麼都能做?

說句難聽點的,哪個政黨執政不會論功行賞? 酬庸是無法避免的,記得民進黨執政時酬庸的醜態嗎?連幫吳淑珍推輪椅的羅太太,先生都能當紙廠董事長, 還有一堆空降國營企業貪汙,甚至當扁家帳房的, 這些人經營能力在哪裡?

如果不知道連勝文怎麼經營悠遊卡公司,請自己去找資料,而不是怪罪人家祖宗十八代!


S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說得沒錯....
2012/11/11 12:13

台北市要的不是甚麼都不做的政客 也不需要只會譁眾取寵的小丑政客

這一點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阿扁當市長無法連任的原因.......

當時阿扁還否定前市長的政績

黃大洲市長的政績過了幾年之後才被台北市民感激 

不只是台北市

各縣市需要的不是譁眾取寵的小丑政客 (尤其現在許多縣市首長都是屬於這類的...)

需要的是會做事的人才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1 17:11 回覆:

會做事還不構,要會創新,才能創造機會!

這是我認為連勝文比其他三個人好的原因!


els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雨天農按一個讚
2012/11/11 01:22
給雨天農按一個讚說出了我這個沉默大眾的心聲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1 17:12 回覆:
你爽就好,不過別把別人名字寫反了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有感政治”的錯
2012/11/10 23:19
我還是認為那些一天到晚只會講“有感”“無感”的人在禍國殃民。我們應該清楚的“界定”與“量化”公民與市民的需求,即如使用出口民調來具體調整下一次選舉的策略。否則空談“有感”與“民怨”,於事無補!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23:40 回覆:
的確如此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種意見是錯的
2012/11/10 21:29

台北捷運公司只是個不大不小的企業,連勝文只是個空降部隊,

所以你不能證明他有能力管理市政。

從他的丐幫說也可以看出他不懂國際政治與經濟情勢,

更可以看出他不懂工業的艱苦困境。

連勝文還要多學習各領域的知識,才知道管理台北市的大方向。

或許你可以勸連勝文參選黨主席,這樣人民就知道連勝文的真才實學。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21:43 回覆:
那麼要多大的公司才夠格呢?是小鼻子小眼睛記者會放人鴿子的鴻海,還是股價剩五分之一的HTC呢?
在陳水扁當總統之前,又有誰能證明他是全家都會貪污呢?
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的還真不少!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勝文是政客吧!
2012/11/10 15:47
連勝文說過『沒有任何一個職位值得用生命去換』,意味著他對政治沒有慾念,對國家沒有概念!

但他改變了!
從他一直消費槍擊案開始,像極了陳水扁一直利用吳淑珍的傷殘順理成章的進入政壇,我看到了陳水扁第二,我從挺連變反連,這是從心底的改變,無關他反不反馬,他反馬是正常,也是早就存在的事實,只是因為丐幫論,更證明了我的揣測!

要建議可以循黨內管道或具體就事論事,無需用丐幫論傷馬、傷郝、傷台灣人尊嚴,最後面對台北市選舉時,他才會發現,原來丐鞤之言傷自己最深!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16:47 回覆:

那就讓連勝文來選選看!

比起其他三個老油條政客,我認為台北市民會有更好的選擇!

拭目以待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19:17 回覆:

如果你被一顆子彈打進頭顱還能活著講話,那麼質疑兇手的動機叫做消費?

連勝文除了這個以外還講了甚麼嗎? 至少我沒聽說,我聽到的都是他很有家教的謝謝關心!

挺馬無所謂,但是搞到過頭,是愛之適足以害之!

2014年的縣市長及立委選舉, 會是藍營的喪鐘!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任總統的宿命?
2012/11/10 15:26
我早就預知馬連任後,即便經濟再好,他的跛腳必會發生,因為國民黨人才太多,各路人馬各擁其主,不再感恩馬英九復興國民黨情分,只在乎國民黨被馬英九搞垮?

但馬英九又怎會搞垮國民黨呢?從版主贊同連勝文的言論間便可得知,你還是認同政客,不認同政治家,連勝文打馬是為公平正義,還是為財團發聲?

連勝文太懂台北市是財團聚集的政經中心,他不為證所稅跟馬改革翻臉,又能憑藉什麼正當理由?槍擊案嗎?還是連戰主席被馬取代?請問版主?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16:46 回覆:
我完全不認為連勝文在打馬! 是馬身邊的人跟挺馬的藍軍自作多情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17:13 回覆:

老實說,馬英九會變成今天這樣,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就是盲目挺馬的人寵出來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1-10 17:17 回覆:

另外,有民進黨的瘋狗亂咬,跟黨內扯後腿像王金平與羅淑蕾這種人,馬英九不跛腳才有鬼!

馬英九對民進黨束手無策也就罷了,連黨內的叛徒都解決不了,被人罵無能也是活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