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與雞排妹
2014/03/18 14:14:01瀏覽3595|回應1|推薦4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台灣的政治圈和演藝圈的生態,還真是驚人的相似!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曝光率才是一切,有名就有話語權,沒名連屁都不是。所以要在演藝圈或是政治圈混下去,想辦法讓自己紅是唯一的途徑。問題是,沒真才實料,要怎麼才能紅?演藝圈稍微簡單一點,就是回歸原始的慾望。一個又一個所謂「宅男女神」誕生,比臉蛋、比身材,現在還要比誰敢講。那政治圈呢?其實也一樣!最近的「政治素人」也是一樣的操作方式。只要亂放砲,先紅了再說!

 

版主之所以談到這兩個人,就是因為柯P與雞排妹,除了養眼程度大大不同之外,其它的人格特質幾乎一樣!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這兩個人都「管不住自己的嘴」!柯P跟雞排妹若是在自己的領域發發牢騷,大家可能會認為這樣的人很直,敢講真話。但若是撈過界,被人拿放大鏡檢視,那麼暴露自己的無知也是遲早的事。

 

版主可以理解雞排妹的操作方式,因為她除了外表,實在看不出其它的才能。想紅的美女多得是,要做出「產品區隔」就得炒新聞,雞排妹選擇的是批評時政,在她精心選擇的場合,把PTT型態的政治理解,用無厘頭式的表達來製造話題。因為她的「目標客戶群」就是這些人!雞排妹做了功課,但是她批評的事超越她的理解能力,所以禁不起檢驗,被逼急了就罵髒話或是哭!她代表的,是她自以為是的價值觀,至於能紅多久,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那麼柯P呢?這位所謂的「政治素人」,若是仔細觀察他的言論就會發現,他真的管不住自己的嘴,也不管自己說出的話,是不是會回火打到自己!批評別人有錢自己卻住豪宅,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他這樣的放砲方式,或許有人聽了覺得很爽,但是柯P跟雞排妹一樣,禁不起檢驗。當被人問到實際的政見,或是拿他說過的話來堵他,他就支支吾吾了。還用自己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來解釋自己的跳Tone言論。結果精神科醫師可不這麼想,馬上指出柯P表現出的症狀根本不是亞斯伯格症候群!詳情大家可以參閱下面這篇文章。柯P是不是,就讓大家自己判斷!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6518/

柯文哲一定是難遮攔的大嘴巴,但他是亞斯伯格症候群嗎?

 

P與雞排妹或許都製造了一時的高人氣,但能維持多久,就有待時間證明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1807406

 回應文章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22:36
在野大聯盟只是他用來掩耳盜鈴,遮人耳目的遮羞帽,挺貪污阿扁到成了廢人,還三五不時地屈膝請益受叫,假冒阿珍奄奄一息的薄命,義無反顧地助其移羈豪宅苟且偷安,就算這不是亞斯伯格症候群,也應算是嘴大舌長,相由心生,無藥可救的心病,既然想由素人轉混政客,我看佛跳牆還得多偷吃幾罈才夠勁,否則一旦讓人看破手腳,那就丟人現形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3-19 00:00 回覆:

是不是亞斯伯格症候群, 柯P應該比誰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