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高雄~徐州啥鍋
2010/08/07 17:47:57瀏覽520|回應0|推薦3

那一天,我們在高雄文化中心旁,

吃了一頓「徐州啥鍋」。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這玩意兒,

啥鍋是啥?我們真的一點概念也沒,

好奇心和過午的飢餓,

讓我們決定試試看。

 

看來就像是北方的麵食餐館。

我們點了啥鍋,

在服務人員推薦下,

又點了類似麻花、油條之類的餅,

用這個餅沾著啥鍋吃,

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美味。

 

啥鍋看來就像煮化了的稀飯一樣,

高湯濃郁且和米食都化在一起,

黏稠且味道鮮明。

 

親愛的問我:下次,你還會再來吃嗎?

我:會喔!看來還不錯!妳呢?

親愛的說:好喔!再一起來!

 

她知道我喜歡吃一些韭菜盒之類的北方點心,

在點餐前,就跟我說,可以點些什麼什麼之類的;

我對她的貼心和主動,

是甜在心裡,

也很高興隨她的意點些其他餐點,

當然,

還有我的主食:大滷麵。

 

 

說起來,這碗大滷麵的料還真多,

肉片、蝦子、蔬菜,

只是,店家使用細麵條,

讓我覺得頗不能適應。

我們兩人吃飯一向有個習慣與默契。

不論點了哪些餐點,

每一道菜,兩人一定都會嘗過,

不論量多量少,

喜歡的,我會讓她多吃,

當然,

她也經常在比較兩人點的菜後,

把她認為「比較」好吃,

我也覺得「比較」好吃的那道餐點放到我桌前,

然後「堅持」要吃那道「我們覺得」比較沒那麼好吃的餐點。

 

於是,

在我們用過餐的地方,

就常見我們兩個互換餐點,

她吃一點、我吃一點,

輪流吃著「我們比較喜歡」及「我們比較不喜歡」的餐點。

 

這次的徐州啥鍋,

她比較辛苦。

 

因為大滷麵很快就上菜了,

在我堅持「公平、分享」的原則下,

兩人先各吃一碗、再吃第二碗,

等到啥鍋上菜時,

我們又先各吃一點,

也都覺得好吃,

但因為我點了大滷麵,

啥鍋就由她負責,

然後,當韭菜盒上菜,

而且一人一半時……

哈哈!

那一頓飯,

我們兩人,真的好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annlee&aid=429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