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潮汕美食粿·真有一百種吃法2
2022/12/20 16:18:15瀏覽11|回應0|推薦0

以形状不同又可分为桃粿、龟粿、生肖粿、五牲粿等

潮汕地區有“時節做時粿,時令防時病”的說法,也就是根據不同季節和不同的祭拜物件來製作不同的粿。

做粿的各種模具,攝影·花小枝

從春節算起,春節做鼠麴粿,元宵節要做甜粿、酵粿(發粿)、菜頭粿,俗稱“三籠齊”,取其甜、發、有彩頭之意日本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水 催情液 催情藥 迷姦藥 迷姦水 聽話水 乖乖水 粉狀春藥女性興奮劑 春藥怎麼吃 春藥效果 春藥作用 使用春藥有什麼好處 春藥哪有買 液態春藥春藥怎麼吃

清明節做朴籽粿和鳥餅,端午節做梔粿和粽子,七月盂蘭節做白桃粿,八月中秋做月糕,十月半祭五谷神,做尖擔或蘿蔔形狀的粿,歡慶一年的豐收,冬至日做冬節丸等。

朴籽粿,很像茶蛋糕,圖源:百度粿除了與神溝通,也成為了最重要的計時器。 大概就是,鼠麴粿熟了,離家的孩子也該回來過年了。

“粿”的應運而生,是由於潮汕先民從中原南遷到潮汕地區時帶來了用麵食作為祭祖果品的習慣,但是南方不產麥子,只能用大米來做果品; 而潮汕能形成「粿」之宇宙,也得益於豐裕的大米產量。

據研究,清代時潮汕的韓江三角洲水稻畝產約為500斤,而更為人所熟知的珠江三角洲僅420斤。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各地為了提高各地耕作技術,還聘請潮汕地區精通耕種的老農民去傳授經驗,他們的腳步走遍了省內、廣西、貴州、福建等地。

春藥粉 泰國銀狐 紅蜘蛛春藥粉 脫衣粉 Dulo Gobin 一滴銷魂 一點紅 催情爽 宮廷玉液 寶馬春藥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love seed情種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櫻花高潮 Sakura points 神奈大噴水 美國D水
從種米到吃米,潮汕人都站在技術鏈的頂端。在所有的粿品中,由於顏色漂亮,造型圖案喜慶,紅桃粿成為潮汕粿品中當之無愧的“顏值擔當”。 紅心粿,又名紅殼桃、紅曲桃、紅粿等,也是一年中最忙的粿,結婚、生娃、過年過節、初一十五,從年初吃到年尾,歡樂喜慶的場合總少不了它。色的粿皮是用紅曲或者紅火龍果汁染成,紅紅火火惹人喜愛。裡頭的餡料也分甜、鹹。 甜的是紅豆沙; 鹹的是用糯米飯打底,按各人喜好進行調味,可加入瘦肉、蝦仁、香茹、菜脯、花生碎、芋頭條、蔥花等爆香。所以, 也有人戲稱紅心粿是“飯包飯”。 我這次去潮汕,吃的就是鹹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fsefrs&aid=17721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