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潮汕美食粿·真有一百種吃法
2022/12/20 16:37:51瀏覽10|回應0|推薦0

潮汕,地處廣東省東南沿海,“大海在其南,群山擁其北”。 三江匯聚沖刷出來的潮汕平原,土地肥沃,孕育出無數美食。

南澳島的落日,攝影·花小《舌尖上的中國》導演陳曉卿曾把潮汕譽為“中國美食的一個特別寶貴的孤島”,直言道,“如果一個中國人說他是美食家卻沒去過潮汕,那他不算是真正的美食家。 

潮州下水門城樓,攝影·花小枝

日本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水 催情液 催情藥 迷姦藥 迷姦水 聽話水 乖乖水 粉狀春藥女性興奮劑 春藥怎麼吃 春藥效果 春藥作用 使用春藥有什麼好處 春藥哪有買 液態春藥春藥怎麼吃

前些日子去潮汕轉了一圈兒,由於時間太短,只能浮光掠影地感受了一下潮汕美食的種類繁多,恨不得像牛那樣長出四隻胃來

乱花渐欲迷人眼,在众多美食里,有一类引起了我极大的好奇。

潮汕,到底有多少粿呀粿,与“果“同音。潮汕人对于凡是用米粉、面粉、薯粉等经过加工制成的食品,都称“粿“。因发音不同,客家人将”粿“发音成”粄[bǎn]“,所以他们吃的粄也是粿。

品種繁多,就像民謠中唱到那樣:“潮汕人,想食粿,油粿甜粿石榴粿,麵粿酵粿油炸粿,鲎粿軟粿牛肉粿,菜頭粿紅桃粿,不煎不炸沒好粿。”

潮汕,到底有多少粿,可能就連潮汕人自己都回答不出來吧? 潮汕粿·真花樣百出,我姑且將其分為三類:點心、主食、甜品點心粿:品種繁多,好看又好吃的糕/粑點心粿,其實是米粉、麵粉或番薯粉做成的點心,可以理解為類似於年糕或者粑粑的小吃。 可甜可鹹,長相各異,是潮汕人酬謝神明、祭拜先祖、婚喪嫁娶,以及日常飲食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

春藥粉 泰國銀狐 紅蜘蛛春藥粉 脫衣粉 Dulo Gobin 一滴銷魂 一點紅 催情爽 宮廷玉液 寶馬春藥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love seed情種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櫻花高潮 Sakura points 神奈大噴水 美國D水

作為時節祭神拜祖的必備祭品,粿在祭品中的地位僅次於豬、雞、魚“三牲”。 每逢四時八節,做粿成為潮人生活中一項必要的專案。 因為節日很多,要供奉的神靈眾多,便產生了潮汕種類繁多的各式粿按《潮汕味道》一書中的說法,以味道分鹹、甜; 以發酵與否分粿、酵粿; 以粉糈[xǔ]分:粳、秈、糯、麥、薯等; 以摻入物分:鼠麴[qū]粿、菜頭粿、鱟[hòu]粿等;

菜头粿,即萝卜糕,摄影·花小枝以馅分:笋粿、芋粿、韭菜粿、杂粿等;笋粿,摄影·花小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fsefrs&aid=1772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