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潮汕美食粿·真有一百種吃法5
2022/12/20 15:17:33瀏覽9|回應0|推薦0

煮粿汁時,要將粿汁皮放進沸水之中,調入糯米粉漿慢慢煮熟,邊煮要邊攪拌,使每片既熟透又柔中帶韌,然後盛入碗里,放上滷蛋等配料

粿汁充分地突出了米香的原味,而且加了糯米粉漿之後,粿汁的湯汁像稀米糊一般稠,頗有情趣地捲在一起,淋上淺棕色的滷汁,再點些滷豬腸、鹵肉、鹵蛋、豆乾或菜尾等,這就是粿汁了。

粿汁要趁熱吃,非常爽口,越吃越有味道。 跟粿條一樣,也是豐儉由人,想吃什麼就加什麼日本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水 催情液 催情藥 迷姦藥 迷姦水 聽話水 乖乖水 粉狀春藥女性興奮劑 春藥怎麼吃 春藥效果 春藥作用 使用春藥有什麼好處 春藥哪有買 液態春藥春藥怎麼吃

客家人還有一種流行的吃法,將剛蒸好的粿皮一分為四,根據食客喜好,趁熱放上炒好的豆腐丁、蘿蔔絲等配菜,客家人稱其為“包粄”。粿皮晶瑩剔透韌性十足,配菜汁水豐盈,雖然製作簡單,但口感豐富,是客家人最喜歡的日常吃食之一。黑涼粉,夏日甜品“潮汕草粿”

此前一直很困惑,黑涼粉就黑涼粉,為什麼又叫「草粿」? 看到粿的解釋后,恍然大悟。潮汕人對於凡是用米粉、麵粉、薯粉等經過加工製成的食品,都稱“粿”。 而草粿就是加了薯粉製作而成的食品呀,理所當然可以叫“粿”啦。

而草,就是我們之前文章里介紹過的涼粉草啦。涼粉草

潮汕草粿是用仙人草(涼粉草)煎取藥液,濾汁去渣加入薯粉,充分攪拌均勻,加熱煮滾后,盛於容器(一般為木桶或大鋁鍋)冷凝成膏,稱為草粿。 色粽晶瑩,風味清香,Q彈緊實,有著果凍般的口感。春藥粉 泰國銀狐 紅蜘蛛春藥粉 脫衣粉 Dulo Gobin 一滴銷魂 一點紅 催情爽 宮廷玉液 寶馬春藥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love seed情種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櫻花高潮 Sakura points 神奈大噴水 美國D水

草粿有清熱解毒退腸火、驅暑解渴助消化等多種功效。 一股清甜中帶著些許甘苦香草味滑入喉嚨,夏日的燥熱瞬間消散。為什麼把潮汕稱為中國美食的孤島,大概就是因為,即使是如此普通的粿,潮汕人民也願意花精力去研究出一百種吃法。

生活的儀式感和熱愛,大抵如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fsefrs&aid=1772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