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網情深】真愛正在不遠處—真命天子與真命小兒子
2007/06/15 20:05:39瀏覽759|回應0|推薦9

■文   王健宇醫師 

    如果不是被醫院診斷出得到了《早發性卵巢萎縮》,如果不是被醫院判定為終生不孕,要懷孕只能靠借卵生子,24歲的Z小姐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找到真愛。因為相戀多年而且論及婚嫁的男友就因為這樣和她分手了。

    和男友分手那一天,Z小姐還是繼續來門診,我很少遇過這麼勇敢的女生,她堅強的告訴我:『我本來跟我男朋友說好了,就算不能生,將來我們結婚後,可以用我妹的卵懷孕,但是我男朋友是獨子,他們家裡反對我們在一起…』,『王醫師,你要幫我,因為我真的好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Z小姐已經吃了三年的荷爾蒙藥,因為長期服用荷爾蒙導致高脂血症,但西醫堅持需一直服用至更年期為止。

    然後,還在唸研究所的她,每一至二週來門診一次,有一天她來門診時,喜孜孜的說,她有了新男友,是她研究所的一個學長,『而且他知道我的事,他說不在乎我能不能生育,但是如果我們結婚了,我想幫他生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孩。』

    之後,她在4月門診後就未回診,我以為她放棄了,因為每一次來她都要被我針上幾十針,加上電針留針半小時,如果不是靠毅力支撐,很少人能堅持下去。也許真的如她男友說的,只要真心相愛,兩個人一樣可以白頭到老,不一定要生兒育女。

    然後6月底的一天晚上,Z小姐忽然來診所,那時候我正在看診,只見她神情詭異等在診間外面,我一出診間她把我拉到旁邊,興奮的告訴我:『王醫師,我—懷—孕—了!』

    8月,她結婚了。隔年生了一個胖男生。

    後來,有一次她先生因為打籃腰球受傷來給我針灸,她先生很帥,是陽光少年型的,但是他很怕針,其實我針灸技術算不錯的,但是我只針兩針時,他就一直慘叫:「喔!好痛好痛…」

 Z小姐一手抱著他們的小Baby,一手輕拍著她先生說:『ㄟ!叫小聲點唄!有那麼痛嗎?騙我!我以前挨的針的可比你多了!』

 他們小夫妻的對話讓我莞爾,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如果Z小姐沒有被前男友拋棄,可能就不會遇到現在的老公,也許一輩子就過著委屈的生活。永遠都不會知道其實真愛正在不遠處等她。

    說起來反倒是應該感謝前男友,因為他的背棄,讓Z小姐遇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還有真命小兒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wangcy&aid=102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