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網情深】還是女兒好
2007/06/15 01:07:00瀏覽663|回應0|推薦12

■文   王健宇醫師 


    我和我家老頭子結婚五十年,生了一男一女。

    我家老頭子當了一輩子的公務員,退休後我們和兒子住在一起,不料我家老頭臨老得了肺癌,我也在二年前中風。

    我家老頭子知道來日不多,把全部退休金都給了我兒子做生意,我們也不指望兒子能養我們,只巴望晚年有個親人幫我們送終就好。

    可是我兒子卻嫌他爸髒,怕我家老頭子把肺病傳給他們家,我只好將我家老頭子送到我女兒家,我女兒就這樣照顧他爹,一直到老頭子去年往生。

    我們這一輩的人,說不重男輕女是假的,從來我們家都是男尊女卑。從前我家老頭子有好吃的好玩的東西,都是留給兒子,幫兒子娶了媳婦,還幫他貸款買了一間公寓,兒子上班不順利吵著要自己做生意,我們就幫他張羅開了一間店。就連我外孫女也知道我只顧兒子不顧女兒,就算和我見了面,也是大半天才硬擠出一句「外婆」。

    上個月我幫我兒子開門時,一個不小心又跌到,我兒子卻只回我一句:「這麼慢才來開門,跌倒算妳活該!」我不敢回嘴,因為怕被我兒子趕出去,變成流落街頭的老人。

    後來過年時我女兒來看我,看到了膝蓋上的傷,我女兒紅著眼睛沒說什麼,卻在第二天和我女婿來接我到她家住下來了。

    現在我女兒每天都會帶我到附近的診所復健,也會按時到醫院幫我拿高血壓的藥,前幾天下雨,我女兒怕我又跌到,堅持要背我到診所復健,後來是我女婿勸她:「妳自己腰也不好,不要連妳也受傷了,到時後怎麼照顧媽。」

    我聽診所的醫生說,現在都是女兒帶父母親來看病的,很少看到是兒子陪的。

    想想我自己也是,一輩子為兒子做牛做馬,臨老卻是女兒最孝順。

    我最近常常這樣想,哪一天我回去了,遇到我家老頭子,我一定要跟他說:「還是女兒好。」

 

 

 

 


    這是一位阿嬤的真實故事,故事是她告訴我的,故事裡的醫生就是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wangcy&aid=102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