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網情深】天啊!讓我美美的嫁去美國吧!
2007/06/15 12:58:43瀏覽785|回應1|推薦9

■文   王健宇醫師

 


■『醫師,我完蛋了!』


C小姐是某大五星級飯店的員工。


她身材高挑,長得很漂亮,因為受過專業的儀態訓練,舉止談吐只能用「優雅」二字形容。


時間回到四月份的某一天,那天是C小姐第一次來看診,充滿戲劇性的一次初診。


很難想像C小姐這樣 elegant 的上班族,一進診間還等不及我把脈,就激動握拳的對我說:「醫師,你一定要救我!不然我完蛋了!」


我沒回答她,只是要她把右手伸出來讓我把脈。


過了一會兒,我又要她伸出左手來。


這是肝膽火旺的體質,不是常熬夜就是吃太多燥熱的東西,只要用「滋陰清熱」的藥物,配合清淡飲食及正常作息就可改善。


「醫師,我慘了!」我還沒開口,她已經等不及了又開始說。「我六月要結婚了,五月時我未婚夫要從美國回來,我的臉長滿了痘痘,搽的吃的都沒效,死了啦!」


「妳都幾點睡覺啊?」我問她。


「因為有時要輪班,一個月會有幾天比較晚睡。」


(但是她的脈象顯示:沒輪班的其他時間,也是夜貓族。)


「醫師,我這會好嗎?來得及嗎?」


「我盡量幫妳治吧,先跟妳說妳的藥不好吃,不過妳還是要認真吃藥,這段時間忍耐一下,不要太晚睡吃太油膩。」


就這樣,她拿了藥回家,而且耳朵還多了幾個我幫她裝的耳針。


 

■六月新娘變身中

 

第二個禮拜她回來複診。

她一坐下,就自動把臉轉過來轉過去給我看。


「醫生,痘痘好很多了耶!○○(介紹她來的同事)也說我的臉變得好多了。」然後她滿意的自己笑起來。


是啊,我也很高興,嫁到美國去的台灣新娘,可不能丟我們台灣人的臉。


再接再厲吧。


我又開了藥給他,幫他換了耳針,叮嚀她準時吃藥按壓耳穴。


 

■新郎回來了

 
再下一個禮拜回診,這一次C小姐的未婚夫從美國回來了,而且也陪她一起來診所。


因為剛好不是我的診,這次換李醫師幫她看。


C小姐的未婚夫好像是科技新貴,他輕輕鬆鬆的坐在外面,他大概不知道,就在幾週前,她的未婚妻正為了滿臉痘痘而展開的「搶救面子大作戰」吧。

 

 

 

■原來耳針好醜喔


 終於,C小姐要去美國了。


她五月最後一次來看診,這次是她自己來。


看完了診,我照例要幫她裝耳針。


「嗯,醫生…能不能不要裝耳針了啊?」C小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怎麼了?」雖然C小姐的臉已經好很多很多了,可是一般人都會要求再裝耳針。


「因為…因為…我未婚夫說…耳針好醜喔。」


(是喔…如果耳針有知,聽到有人這麼嫌它,一定會很傷心的。不過,就當作耳針已經成功的完成階段性任務了吧。)

 

■王子和幸福

 無論如何,我們的六月新娘總算美回來了。

而且,王子和幸福都在微笑的等著她。

 

 

 (本文作者王健宇為台北縣板橋市華康中醫診所中醫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wangcy&aid=10270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6/15 13:27

你還兼整容大師!

佩服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