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管得住國民黨立委就是好事?
2008/03/15 00:52:02瀏覽253|回應0|推薦3

謝長廷不只一次說,馬英九管不住國民黨立委。但是,馬英九管得住國民黨立委就是好事?

我可不這麼認為。

如果馬英九管得住國民黨立委,會有什麼情況?我覺得最低限度,就是我們又選出一個「馬皇帝」。這道理很簡單,馬英九管得住立委,表示立委會順從馬意,這樣一來,就會變成凡事以馬英九馬首是瞻,以馬英九的意志為意志。如果馬英九是個好皇帝,那也就罷了;萬一馬英九是個昏君,那還得了?再搞個鐽震,賣個圓山飯店,加上他又管得住國民黨立委,那麼誰來反對?民進黨嗎?

相反地,如果馬英九管不住國民黨立委,即使有時候國民黨立委會出包,但那有國民黨黨中央去管。而且總統管不了立法院,立法院才能發揮為民監督的功能。各位想想,陳水扁執政時,行政院全聽他的,藍軍在立法院雖佔多數,但是行政院是接受立法院監督還是順從扁意?當行政院順從扁意時,立法院的監督根本發揮不了作用。總統管住行政院就已經是這種局面了,要是連立法院都被總統管得死死地,那還得了?

說起來也很奇怪,藍營怎麼沒有人看重這個議題?當謝長廷以這個理由來突顯馬英九執政能力不足時,怎麼沒有人以這一點來證明國民黨執政後不會一黨通吃?

有人會說,那選謝長廷不是比較好?除了人格特質之外,我個人認為有兩個原因,以致於選謝長廷不會比較好。第一,以溝通管道而言,馬英九和國民黨絕對優於謝長廷和國民黨,這樣可以避免內耗的問題。第二,當總統管不住立委時,我認為馬英九的反應與表現會優於謝長廷。至少到時候不會總統和行政院說立法院不是,立法院說總統和行政院要負責,結果又讓口水淹沒台灣,百姓仍然生活於水火之中。

總之,我認為馬英九無法管住國民黨立委才是好事,才不會又選出一個皇帝來為害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69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