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說得好!
2008/03/14 05:44:28瀏覽267|回應0|推薦4

有沒有注意到我把這篇文章的分類分到「公共議題」?

國民黨那四位笨立委惹出踢館風波後,謝長廷說:「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應有助於社會累積法治的觀念,並累積法治的信賴」。這話說得好啊!不過....

民進黨幾位立委跑去突襲台大的時候,謝長廷說什麼?

民進黨市議員跑去突襲馬蕭總部的時候,謝長廷說什麼?

謝長廷到現在還在扯馬英九的綠卡有效無效。這樣做有助於社會累積法治觀念?

支持謝長廷的金恆緯提出的周美青偷報紙說,還找來那名所謂的「目擊證人」,稍有法律常識的人都知道那種「證人」的證據根本站不住腳。而謝長廷說什麼?

在「踢館」事件中,圍住國民黨立委,有妨害自由之實,謝長廷說什麼?

在「踢館」事件中,長昌總部的人攔阻警車、妨礙公務、攻擊警員,謝長廷說什麼?

杜正勝的種種言行,莊國榮的種種言行,謝長廷說什麼?

...

...

族繁不及備載。

最近我就在想,從謝長廷這次選舉的表現來看,我實在很懷疑他怎麼能夠做一個稱職的律師。在法律上,事事都要講求證據,但是各位看看謝長廷提出的那些質疑,還有他的助選團提出的那些說法,那一件事有鐵釘板板的證據?幾乎都沒有。真是奇怪,當律師的人,在法庭上不能說:「我認為這件事是....」就可以吧?

呵,突然想起還有一個陳水扁大律師也是這樣。這些律師到底怎麼回事啊?

回到本題。的確,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應有助於社會累積法治的觀念,並累積法治的信賴,只是這句話從謝長廷口中說出來,顯得格外諷刺。

可悲的是,台灣政壇似乎沒有看到那一位有足夠的高度,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這句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69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