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國榮還在拗
2008/01/15 14:58:06瀏覽256|回應2|推薦6

民進黨敗選,指責的矛頭開始尋找對象。莊國榮也在點名之列。

ETtoday的報導:莊國榮變溫柔~ 不再齜牙咧嘴! 重申維護民主價值

莊國榮的態度著實令人不敢恭維。從他的發言也可以看出,他仍然沒有弄清楚自己應當扮演的角色。看看他說什麼?

====引用文字====

莊國榮一再重申,他現在最關注的就是最重要的社會核心價值,那就是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他認為教育不能只注重技術性的知識,更要用心讓社會在有關自由人權方面的啟蒙,這方面要更繼續努力。

====引用文字結束====

首先,最重要的社會核心價值只有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嗎?再者,我們不妨想想他在拆匾期間的言行,對於他所謂的核心價值可有助益。拆下一塊匾額就有助於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了?他的言行,對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有什麼助益?

當這些檯面上的人物大談自由民主的時候,完全忘記自由民主有一個很重要的基礎,就是互相尊重。各人在不侵犯他人自由的前提下行使自己的自由,尊重他人的自由與權利。當你不懂得尊重時,你所謂的自由民主都只證明你是獨夫。莊國榮的表現完全讓我感受不到他對對手的尊重;連尊重對方都不會,我無法相信你主張的自由民主是真正的自由民主。

「教育不能只注重技術性的知識,更要用心讓社會在有關自由人權方面的啟蒙。」真希望我們的社會不會以為莊國榮的言行就是「啟蒙」。我其實很好奇,不知道莊國榮的孩子對於他在拆匾期間所說的話是何反應。話再說回來,教育要啟蒙的只有在自由人權方面嗎?道德呢?喔,我知道了,因為道德不列在現今教育部的啟蒙列表之中,所以不予理會是嗎?

其實我才不管你教育部要給這個社會什麼啟蒙,我要的就是你們官員的行為要給全民良好的示範。拆匾本身已經是有爭議性的事件,還有法律適法性的問題,你強行用自己的標準去執行這件事已經頗有爭議,何況還出現這些亂七八糟的言行,就不足以為全民表率,你就是不合格的官員。

莊國榮要想清楚,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是現今社會的核心價值之一沒錯,「拆匾」這件事可不是。「拆匾」只是你自以為的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的表現,但我相信這次政黨票投國民黨的人就不見得同意你的看法,你就別再把你拆匾的行為和自由、民主、人權和進步劃上等號,這樣做是在侮辱不贊同你見解的人。

另外還有一個算是比較挑剔的意見。「莊國榮說,因為他自己長期在從事學運,並沒有機會去面對媒體,也不知道要面對媒體,他只是在媒體前面表現出自己平常的模樣,不知道會自己這樣會造成外界很多聲音,他自己也會檢討。」(引用自上面的新聞內容)我覺得這種說詞也是邏輯不通的,如果是第一次出現在媒體上,表現得齜牙咧嘴,然後用上述說法來為自己的言行開脫,倒也講得過去;但是拆匾事件前後鬧了那麼久,會不知道自己的言行會造成外界很多聲音?我不相信。除非,你和陳水扁一樣不看報紙。(講到這個,我個人推測,陳水扁不看報紙,但是應該是「大話新聞」的忠實觀眾。)

而且,「自己平常的模樣」?你是說拆匾期間所表現出來的言行是你平常的模樣?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5405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
2008/01/15 23:07

其實他不算正常

說的話也不必太在意

現在的年輕人

大概也是當笑話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姓莊的
2008/01/15 16:10
醜人多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