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票日的感想
2008/01/12 14:49:31瀏覽210|回應0|推薦1

早上十點多,我去投票。

投票前和幾個朋友聊天,驚訝地發現(呃,老實說,也不算太驚訝)還是有人搞不懂立委選舉的政黨票是幹什麼的。我去投票時,進入投票所,在我前面的一位老伯伯也在問,政黨票是要做什麼。

然後我注意了一下投公投票的人數有多少。可惜票箱有外包物,看不見裡面有多少張票。不過我注意到前面那位老伯伯手上並沒有拿著紅色的公投投票通知單。

從走進設投票處的國小開始,我就瞄來瞄去,看看大家手上拿著什麼。據我粗略估計,約有一半的人只拿著白色的立委投票通知單,倒是沒有看到只拿紅色通知單的人。我猜想,若非反公投的宣傳奏效,就是有人只看到白色通知單,沒注意到後面還有紅色通知單。

坦白講,我實在不知道這種公投有什麼效力。上次防禦性公投,結果是不同意軍購,結果還不是照買?而這次投的兩個議題,既已是全民價值,公投有何意義?公投完全成為被操弄的工具,無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53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