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始至終守望著你的心願,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2007/04/29 14:08:04瀏覽729|回應0|推薦5
「至始至終守望著你的心願,就會有實現的一天。」~李安

       這是我在一篇訪問李安的文章中,特別有感觸的一句話。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活得亮麗動人,活得死氣沉沉,本來就是端看自己的選擇。在我們的認知中,總是會羨慕一些已有成就的人,像是陳冠宇、陳詩欣、馮翊綱......。但是卻忘記了這些有成就的人,他們所花費的努力與時間。在台上的光鮮亮麗,永遠是幕後的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在原人喇嘛返校分享在西藏的過往點滴,我看到的是勇敢追尋夢想且不斷充實學習的典範,他知道自己要走的路,他不甘於侷限在台灣這塊土地,憑著一股傻勁,他到了西藏,遠離台灣這個熟悉的家鄉,勇敢踏出夢想的第一步,到達希望的彼端。他活得快樂,熱情分享所見所聞。他活得有成就感,不浪費時間。

       或許我們都在蹉跎時間,然而時光不等人,卻是我們早已熟悉的至理名言。

     「機會沒有來,你是繼續生活,而不是選擇撞牆。一旦機會來了,到某些人的手中,馬上可以變成有長寬高的東西;到有些人手中,只會顯得不成氣候。」(林洲民)

      你曾經傾聽內心的心聲嗎?夠了解自己所要追尋的生命價值是什麼嗎?我想,很多人都被生活瑣事,繁雜事務所掩沒,渾渾噩噩過完每一天,然後,直到生命的結束。我想,問人的夢想是什麼?很多人都答不清吧!真是令人憐憫。沒有夢想的人最是可悲,請讓我們鞠把淚,默哀三分鐘。然後多去看看這美好的世界,閱讀令人怦然心動的文字。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92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