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打破規則,面對艦長責任
2013/05/13 17:33:33瀏覽2652|回應0|推薦7

影片年份:2013

別:美國  

原名:Star Trek Into Darkness

演:J.J.亞伯拉罕 J.J. Abrams

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克里斯潘 Chris Pine

柴克瑞恩杜 Zachary Quinto

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賽門佩吉 Simon Pegg

艾莉絲伊芙 Alice Eve

從飾演《雷神索爾》反派弟弟湯姆希德斯頓到此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出演的星際恐怖份子,只能說反派魅力無窮,壞壞的男人最惹人愛,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此次帥氣冷酷的強者姿態完全搶走主角群的風采了。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為《星際爭霸戰》續集,導演J.J.亞伯拉罕再次執導。在進入故事前,先要對角色們所執行的任務有所認識,他們主要任務是探索外太空的未知領域,並以不干涉其他星球文明文化發展為前提,完全不同於《星際大戰》正邪對抗的故事。然而一開始在阻止活山爆發,救出差點喪命的大副史巴克時,因暴露星艦「企業號」行蹤,而被解除艦長職務的寇克,在倫敦爆炸案後,接著又得面對恐怖攻擊之下提拔恩師的逝世。

復仇是本集的描述主軸,寇克必須面對艦長的責任,對成員安危負責。而艦長與大副觀念原則之爭則是另一個可看點,寇克的靈活變通,與史巴克的邏輯理性相互衝突,然而兩人的友誼卻也是片中最動人的部份。在本片裡,除了可以看到出色的視效展現浩瀚的宇宙外,還可以看到未來世界的城市景觀、星艦的內部構造,是一部科幻迷不容錯過的佳片。

PS.正好 星際爭霸戰實境體驗展(展期5/28~9/8)首度來台,應該會有不少人想要一睹其經典場景及服裝道具吧!

PS.很高興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電影成績上,終於有吃重的角色。不過,我是既歡喜又癡癡期盼英國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的上映啊!主角們不要再接其他的工作啦~(聽說最新一季會在今年2013聖誕節會播出,並且電視台已續訂第四季)

開頭的重頭戲,也導致寇克被解除艦長職務。理性的史巴克,雖然被虧與他吵不起架來,不過他的情感也是相當豐富,而這一切都是一半瓦肯人、一半人類的血緣因素。

在續集裡,史巴克可是非常神勇。

艦長寇克與大副史巴克,兩人的友誼是片中最動人的部份。

帥翻的反派,身手矯健、高深莫測的恐怖份子,其實也有在乎的人。

英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相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本片的演出依舊搶眼,身材更是令人垂涎。

彷彿一體兩面,兩人的心願、擔負的責任其實是一樣的。

延伸閱讀︰

《劇迷》新世紀福爾摩斯:精彩的推理劇,經典二人組http://blog.udn.com/dream11124/6289341

官網 http://www.startrek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408101/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sen61408101/

寬宏售票系統 KHAM TICKET http://www.kham.com.tw/ad.asp?P1=7000000206


感謝小編推薦於2013/05/16「《影迷》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打破規則,面對艦長責任」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761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