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魔幻旅程:極富絢爛的視覺饗宴
2013/05/20 20:41:01瀏覽1663|回應0|推薦8

影片年份:2006

別:美國/印度

原名:The Fall

演:塔森辛 Tarsem Singh

演員:李培斯 Lee Pace

賈絲汀華朵 Justine Waddell

Catinca Untaru

 

石岡瑛子所設計的華服,真美!謹以此篇紀念2012年過世的偉大服裝設計師。

 

本片彷彿翻閱文學故事《天方夜譚》般有趣,天馬行空的視覺畫面,融合中國、日本、波斯、阿拉伯等東方元素,呈現一部更為華麗、誇張的美學風格,就算是2006年上映的電影,依舊會驚嘆藝術家石岡瑛子所設計出的服飾,而故事相當引人入勝。

 

故事以純真小孩愛聽故事為序,現實與虛幻之間發展成一段動人的友誼。很難想像一個發生在醫院的故事怎麼會好看?然而思緒的翱翔、故事的魔力,竟帶領我們進入一場偉大的冒險。每次故事被打斷時,小女孩嘟嚷的口氣,都讓人想起說書人總在最精彩處打斷故事,有了懸念,聽眾就會心甘情願再次光臨。

 

片中斷腿的特技演員,是跨越不了失戀傷痛,一心求死的男人,在最後小女孩苦苦哀求扭轉慘忍結局時,虛實呼應間,真的會讓人想掉淚。小女孩的重視喚起男人的求生意志,她毫無戒心的付出與笑顏都讓心死之人有了活下去的勇氣!而投射父親影子,也讓小女孩悲傷往事有了發洩的窗口。

 

感人故事,而視覺畫面更是精彩炫目。

窗邊故事很精彩,但也很嚇人。

滿滿都是邪惡的手下。

衣服真美,充滿想像。

現實與虛幻之間發展成一段動人的友誼。

 

延伸閱讀︰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0791/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Fen20460791


感謝小編推薦於2013/6/20「《影迷》魔幻旅程:極富絢爛的視覺饗宴」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763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