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音樂》尋找愛情的下落 - Wohin geht die Liebe? / 亞歷桑卓‧瑪莉亞‧拉拉
2012/02/19 14:59:57瀏覽596|回應0|推薦6

Wohin geht die Liebe?

Wohin geht die Liebe?  到世界的盡頭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你為什麼不愛我了?

你已不是從前的你

我要隨著你到世界的盡頭

到時間的盡頭

直到下起流星雪

當你的手只握著我

你的眼神承諾我

我永不離開你

Wohin geht die Liebe, wenn sie geht?
Wo ist dein Blick, der mich so tief getroffen?
Wo ist das Wunder deines Lächelns, wo deiner Stimme Zauber klang?

Wohin geht die liebe, wenn sie geht?
Sie war so groß und selbstverständlich da.
Sie ließ sich durch nichts und niemanden vertreiben.
Selbst wenn wir uns belogen,
blieb sie bei uns und wollte bleiben,
sowie ein Hund,
der nicht mehr geht,
wenn man ihn tritt,
doch eines morgens nahm sie abschied heimlich,
still und leise und nahm uns nicht mit.
.

愛哪裡去了,何時遠離了? Where does love go when it leaves

愛哪裡去了,何時遠離了

深深打動我的眼神在哪裡

你微笑的神奇,你聲音的魔力

愛哪裡去了,何時遠離了

曾經浩瀚無盡,長相左右

沒有什麼能讓它離去

即使互相欺騙,即使彼此不忠

它依舊停留,渴望停留

就像趕也趕不走的小狗

.

中文歌詞摘自《尋找愛情的下落》DVD

--------------------------------------------------------

電影《尋找愛情的下落 About the looking for and the finding of love》看完~作家徐四金首度編劇之作,奧菲斯前往地府營救摯愛尤麗狄絲的希臘神話現代版。由女主角亞歷桑卓‧瑪莉亞‧拉拉(Alexandra Maria Lara)獻唱的情歌讓人動容驚艷,而歌詞皆由徐四金填寫。片中探討永恆的愛情,卻也呼應著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現實。錯過的愛情只待追憶,而回憶總是最美。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61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