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童年在埔里..
2007/02/12 09:38:03瀏覽496|回應3|推薦10

       我在六歲以前都是住在埔里的,後來爸爸因為工作異動我們搬到了北部。

        我出生在埔里榮民醫院,住在爸爸上班的醫院宿舍,後來因為宿舍要改建,我們就搬到一個大飯店的旁邊,那個飯店叫做鎮寶大飯店.
因為我們算是鄰居,所以去訂房就可以打折,或許是因為這個地利之便,所以每個假期都有許多親朋好友來我家玩,可以住在埔里的五星級大飯店,而且還有折扣喔!

      

    小時候我常去的地方之一就是廣興紙廠,因為那是很難得在別的地方可以參觀到的,在那兒不僅可以看到他們如何造紙,還可以親自動手去實地練習,然後再拿自己造的紙去做一些紀念品.每次去紙廠我都會做扇子,做到最後我家的扇子可說是多到不行!媽媽說我已經可以成為紙廠的導遊了!

      造訪埔里的遊客必經之地,就是埔里酒廠,在那可以看到他們釀酒的過程。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進去一個超大的倉庫,發覺那裡好冷喔!原來那是專門冰釀酒的地方啊!
在那裡最高興的就是可以吃到外面買不到的糯米酒冰棒, 媽媽總是在那買很有名的愛蘭白酒送給朋友!

       有一個地方存著我童年中很美好的記憶,那就是牛耳石雕公園,我們辦了會員卡,所以公園變成了我家的花園,不需要每天買門票.媽媽跟裡面的園長是好朋友,所以我們會受到許多特別的招待!

牛耳石雕公園裡有許多特別的作品,大多是素人藝術家林淵的石雕.還有許多油桐樹,花季的時候花落下來好像下雪一般美麗,我們會拿帽子去接在半空中的油桐花.
其中有一個我最喜歡小池塘,中間有一塊石頭,那個石頭是台灣的樣子,因為石頭上都長滿了
青苔,所以就非常像台灣島了!旁邊解說牌還說:因為埔里剛好在台灣的最中間,所以那個創作者就把那塊石頭放在池塘的正中間!

        我在埔里有許多'老朋友'~乾哥冠祥.乾弟冠志.棒棒姐姐.竺竺.儂儂姐姐.凱楓姐姐,他們都是我的兒時玩伴!
棒棒是我在埔里的第一個朋友, 我上幼幼班的時候總是黏著她,她也像個小媽媽一樣照顧我 !她到慈濟念中學,可是我常常想她!
竺竺是我讀幼稚園的同班同學,她一直是嬌小玲瓏的,不久前我看到她,身高還是沒有追過我(當然體種也沒有啦!),她的媽媽是我記憶中的第一位老師,大家都說我長得跟陳老師很
像,讓我很驕傲!
儂儂是竺竺的姐姐,她是我們之中的老大,但也是最溫柔的一位!她總是像大姊姊一樣把我們這幾個小朋友照顧得好好的,雖然她是最大的,但是都沒有架子,所以我好喜歡她!而且我記得以前我的大門牙還跟她長得很像呢!
.
雖然現在住在台北,不過只要有空我們就會開3個鐘頭的車子跑回埔里去看大家,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搬回埔里住,因為我真的以作為一個埔里鄉下人為榮!真希望這個願望能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psay&aid=737977

 回應文章

炫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20 00:14

大家都說 埔里出美女

哇哈哈哈

我只知道酒廠的冰好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家在雲霧飄渺中......
2007/02/19 10:22

親愛的寶貝

  我最喜歡握妳的小手.因為很有福氣的手.果然不出所料.可以寫出讓人感動的文章

樸實而不華麗.真的很棒ㄟ.祝妳新年快樂

**青寶打電話給竺竺因為她都有看妳的文章.但是看完都沒回應.太久沒有跟你聯絡了.所以害羞了.妳可以先打電話給她唷.告訴她妳喜歡她的回應....

                                                                 Gina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你連的圖....
2007/02/12 20:31

你的同年真精彩,不是才14歲嗎?怎麼有那麼多"老朋友"啊!?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