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乾起司義大利麵
2013/06/22 00:53:19瀏覽7278|回應4|推薦34

上次去義大利時買了一袋蕃茄乾,聽說是義大利很常用的食材,大部分是在南義製造。我看著新鮮就買了一袋。蕃茄乾是直切一半再曬的,曬乾後可以室溫久放不壞,或是放入橄欖油中保存。放久了味道也會從新鮮的蕃茄味慢慢成熟為濃郁的鹹蕃茄味還帶點酸,顏色也從大紅色變成黑紅色。蕃茄乾有很多的茄紅素,抗氧化素及維他命C,算是健康食品喲!

這個食譜是最近才學到,好容易也健康,剛好食材家裡大概都有就做來吃,方方說好吃耶! 我也覺得不賴,就是下次要去買 Ricotta 義大利軟乳酪會比我用家裡現成的 Saint-Nectaire 來的正統。不過家裡有現成的就湊合著用吧!

材料: 兩人份

  1. 蕃茄乾50g 
  2. 蘿勒葉一把 (也可以用九層塔,九層塔的味道比蘿勒重些)
  3. 蒜頭2瓣
  4. 橄欖油三大匙 ( 也可以放多一點麵比較不乾)
  5. 義大利麵 spaghetti 兩人份 (一人份約125g ,小姐食量小可以量100g)
  6. 紅酒醋一大匙
  7. Ricotta 乳酪100g

做法

  1. 先將蕃茄乾切細絲,蘿勒葉切大絲,蒜頭切片或者拍碎也可
  2. 煮開一鍋水下麵條,9分鐘剛好 (不會太硬也不過軟)
  3. 煮麵的同時熱鍋放油放蒜頭,等到蒜頭有點焦黃時放蕃茄乾

  4. 炒香約兩分鐘,放紅酒醋拌炒一下
  5. 這時麵條應該熟了,撈起濾乾放入炒鍋

  6. 加入蘿勒葉拌炒後就可以上桌嘍!
  7. 裝盤後灑上捏碎的 ricotta 軟乳酪或是羊乳酪也可

Voila 健康又簡單的一道麵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796969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5:17

sun-dried 的番茄有種特別風味,謝謝介紹這個食譜。

我很愛吃此地一家餐館用sundried 的 番茄,加入 anchovy,和橄欖油,可能也放些大蒜。沾麵包,好吃的不得了。 主菜都還沒它好吃。

小羊排是我的最愛,外頭裹上herbs, 尤其是thyme。一頭羊只能切出6塊,難怪價值不菲。


(udn)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0:14

哈哈 不好意思 羊乳酪的味道重天生如此沒法去除地! 不然就不要用羊乳酪;

用牛的也行!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0:12

羊肉有分兩種,一種是山羊肉一種是綿羊肉,山羊肉味重羶味也重肉質粗韌,綿羊肉一般來說都是吃小綿羊,肉質細緻容易煮爛味道不像山羊肉那麼重,所以不喜歡羶味重的就選綿羊肉,喜歡羊騷味的就山羊肉嘍! 去腥羶味下鍋前要用蔥薑煮一鍋水燙過會比較好,但是味道是沒法去除搭! 不然所有肉品都一個味也沒意思是吧!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奶酪
2013/08/02 21:18
請教教如何除去羊騷味的料理法,三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