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式紅咖哩雞 -- 怕辣不要看
2012/10/26 00:36:10瀏覽7119|回應0|推薦30

上圖我將香料擺出來,自左而右依序是香茅,檸檬葉和南薑塊

這道泰式紅咖哩雞是跟一位在巴黎開了二十幾年泰國餐廳的老闆學的,因為他口述的食譜不是很精確,我試做了幾次,發現了一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糖的份量要夠,不然帶不出紅咖哩的香。這個食譜可是我不容易得來的,雖說網路上也是可以找到,但是人家是上過電視的餐廳,東西好吃那是經過確認的,特別跟大家分享。

材料:

  1. 馬鈴薯一個
  2. 青紅椒各一個
  3. 洋蔥一個
  4. 雞腿肉一隻去骨切大塊
  5. 香料:香茅兩根拍裂,南薑四厚片,檸檬葉四片(kraffir leave)

  6. 魚露適量
  7. 糖適量
  8. 椰奶一罐 300cc
  9. 泰國紅咖哩醬25 g 可以加到 30g 如果不怕太辣的話

  10. 沙拉油60ml
  11. 九層塔葉數片

作法:

  1. 馬鈴薯先煮半熟然後切大塊
  2. 青紅椒切塊,洋蔥切塊
  3. 雞腿肉用少許鹽醃一下
  4. 熱鍋放油,放入紅咖哩醬炒香(火不要大),炒至咖哩顏色變深後加入椰奶,續炒至成奶紅色濃湯狀,如果覺得太辣可以少許加一些高湯或是水。
  5. 關小火,煮開後加入雞肉塊翻炒,放入香料及所有青菜塊,蓋上鍋蓋慢煮至熟。這個時候可能會覺得太乾了,請不要擔心喲! 因為雞肉和蔬菜中的水分會在煮的時候慢慢出來,大約20分鐘後就會看到湯汁變多了,煮30分鐘即可。煮的時候請不時的去攪拌一下以免糊底。
  6. 加入糖及魚露調味 (比例大約 1:1) 請依個人口味適量加入。我自己是加 一大匙糖和1.5大匙的魚露
  7. 擺上幾片九層塔葉

亞馬遜旗下MYHABIT 名牌折扣網站-可以國際運送/ 可以使用亞馬遜帳號購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98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