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大驚奇 (中)
2007/02/14 01:13:19瀏覽657|回應2|推薦5

本來我也想租輛腳踏車好好享受一下行進舒暢自由之快,但是我們還有一隻狗狗(圖一有可愛吧 就是我家的狗狗),先生說牽著狗騎車很危險況且狗狗又沒有這種經驗,很麻煩啦!要是有什麼意外多不好.但是看著滿街的腳踏車,又勾起我在劍橋讀書時的那段騎腳踏車的快樂時光,幻想著我們一行三個,騎著車在數不清的河道,小橋,垂楊,風車,油綠綠的牧場中迎著風穿梭,好不愜意.



於是死拖活說的一定要去租輛腳踏車來圓夢,我說我們可以租一輛有籃子的然後把狗放進去,這樣就比較安全狗狗也輕鬆,說著我就順手將狗狗抱起來放進一輛停在路旁的腳踏車的籃子中,狗狗倒也配合,牠一動也不動的坐在裡面,引得一對經過的情侶連聲讚嘆 '卡哇伊'呢!先生被我說動了,他說如果租到有籃子的我們就去騎,耶! 結果我們找了一家最近最大家的,看看價目表一個小時 4 歐元,一天才 6.5歐元,正盤算著一定要租他個一天時,耳邊就傳來老闆的聲音說:對不起他們沒有一輛出租的腳踏車是有附籃子的,我們失望的走了出去,外頭正下著毛毛細雨,穿梭在跳蚤市場的人群之間,一點參觀的興致也沒有只感覺風越吹越大雨也越下越大,,,,



"還好沒有租到喔! 要不然下這麼大的雨怎麼騎呀! " 先生安慰著我,
這時我的目光又轉移到河邊那一整排的花店,全部都陳列著大大小小的球莖,五顏六色的各種花,使得愛花如癡的我一時就忘了腳踏車,拉著先生和狗狗就往店裡, 呵! 一袋一百粒包含有數種顏色的鬱金香才12歐元,哎呀那家更便宜才 9.9 歐元, 圓週 32 到 34 公分的各色孤挺花三球 10歐元還有風信子,百合,水仙,鈴籃,只聽說過但從未見過的黑色重瓣鬱金香,,,



我好像發瘋了一般這家店那家店的進進出出比價詢價,正想下手大肆採購時先生說話了"嘿!我們還有一堆地方沒參觀,你買這麼多很重耶!回到巴黎後你要種那裡?想想也對,如果沒有地方好好的種那就太對不起這些美麗的花了, 但還是小小的買了一些鬱金香球球和漂亮的大孤挺花球莖,反正這些球莖都會再生小的,我只要好好的照顧他們就對了.



我們繼續閒逛,走著走著先生忽然碰碰我說"你看你看,那個男人站在那裡是在尿尿嗎?" 我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那是一個位於繁忙的十字路口的路島中央,電車,汽車,腳踏車,行人來來去去,那男人就站在那個中央行人島上的一個怪異的灰色柱子前面,那根柱子大約有兩公尺高,我們正想擦擦我們的眼鏡看清楚之時,他已完事正拉上他的拉鍊.



"我猜的沒錯,但,,,這也太..太先進了!我們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並暗暗仔細的觀察那個柱子,是灰色的圓錐狀上細下粗,有四面每面都由上至下凹進去並在適當的位置上有一個小便斗,對就像男生廁所那樣的小便斗只是他的顏色也是灰色的,隨後我們又在幾個街道上發現到這個男生專用的公共廁所,但為什麼要放在這種繁忙的地方呢?我們討論的結果可能是為了安全的緣故,因為男生在尿尿的時候很好搶,但為什麼要做這種沒有門的廁所呢?省錢吧! 我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45518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就是這個?
2007/08/14 21:00

阿姆斯特丹(I) 老城老渠 - La vie en Celebrity IV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15 18:16 回覆:
對對就是這個啦
我有看你的荷蘭行介紹

你這張擺的位置還算好
我看到的是就放在十字路口中央哩
還有一個男人正在 .........
可惜臉皮薄 不好意思對著照相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好可愛,像玩具一般
2007/02/18 14:32
難怪旅行都帶著牠,法國人養寵物的不少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