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有趣的法國新聞
2011/07/27 17:30:34瀏覽578|回應1|推薦8
星期日二十四日才死了十隻,今天七月二十七日,布列塔尼的 Cotes-d'Armor 海邊又發現十八隻死亡的野豬,總共二十八隻。大家懷疑是海邊大量增生的海藻腐敗後產生的有毒沼氣所造成的,但是化驗結果出來之前誰也不能夠確定!



這個七月,除了蔚藍海岸地區外全法國的天氣都不太好,氣溫低 10- 22 間,又下雨,之前五六月植物要生長的時候卻是鬧乾旱。 不過聽氣象局說,從星期四開始天氣會好轉。另外,夏季大拍賣已經在昨天結束了。


今天美國法庭針對前世銀主席祭司卡 DSK 性侵案提出延遲下次開庭時間到八月二十三日的決定,原因是法官想要針對所有的事證做更仔細的偵查。非常好,我個人覺得祭司卡這個人,權大勢大有錢有朋友,其實他在法國私下的名聲也不是很好,大家都知道他好色,這次給他一個教訓也不錯,人有了他這種地位就會變得目空一切,以為全天下都沒有他不能的事,法國官官相護的情形也不少,這次讓他在美國被告也是命啦!


最近在法國山區,羊隻被狼攻擊的事件增多,牧羊人很是生氣,說要政府開放獵補野狼。但是狼在法國是保育類動物,不能隨便獵殺的。但是這次情形特殊,因為實在有不少羊隻被咬死。所以法國政府說可以獵補一隻。


電視台主播訪問野狼保護組織的主席說: 請問為啥要保護狼,狼對我們來說有什麼用處? 哪個主席回答: 那請問為啥要保護大象,大象對我們來說有啥用處?  主播瞬間說不出話來,趕快移轉問題。哈哈哈 回答的好。


八月的假期快到了,我們要去奧地利玩,到時再來寫個奧地利遊記 , Cia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473584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準備敲碗
2011/07/27 18:42
Hiya, Majouline,
我晝到的重點:八月份要去奧地利玩。真讚~八月初、中或底?

最近因為個人隱疾的關係(不是什麼大毛病啦,只是跟括約肌有關XD),想要往山上小木屋待個2~3天都不方便。不過八月初就要回醫院回診了,看到時候是要動個小手術或什麼的,所以如果去奧地利途中(開車或是搭機呢),如果是開車的話,累了途經瑞士Basel的話,絕對萬分歡迎妳來我家喝咖啡聊是非(不喝咖啡我有一堆茶可供點餐)

我最近也在放學校的六週假當中,不過因為Stefan新工作的關係,沒有長假可以用,所以也許下一次的假期會在明年一月左右執行;而且很有可能會往以色列的死海跑。(二月我就又要再度飛回台灣)..目前都也還只是在構想的階段啦。

Any way,祝妳有個愉快的假期囉!(準備敲碗等妳的奧利地遊記)

Kisses and hugs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7-29 19:12 回覆:
嘻嘻! 被你看到我要去奧地利玩啦 !先謝謝你的午茶邀請 是說我如果去德國玩的話一定去妳家看你,但是哩 經過上谷歌地圖上一查,你家離我們要去的地方粉遠哩! 我們要去 Hallstatt 聽說是歐洲最古老的小城,很美。我們規劃的路徑是這樣第一天從坎城殺到義大利 Verona 羅密歐與朱麗葉住的小城住一晚,然後隔天就會到 奧地利預定的民宿旅館,接下來就是在附近觀光,看看電影真善美中的場景,然後鹽洞,冰窟,大湖小湖總之遊山玩水混一個星期後再殺回法國。開車,帶狗比較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