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了!!
2011/07/08 15:33:59瀏覽439|回應0|推薦8
在法國這麼多年以為可以跟地震說掰掰的,結果還是又見面了。

記得九二一地震時在台中老家,那真是可怕,下午天氣就開始不對了,天陰陰紅紅的,有點刮風,晚上沒有一隻蟲叫 (雖然我家不在鄉下,可是四周有很多花樹所以有蟲鳴鳥叫的樂,還有松鼠呢!) ,正當要睡不睡得當兒,一陣天搖地動好像坐在風浪很大的船上,嚇得我趕緊叫爸媽,和家人一起衝出室外,我還發抖哩! 大家在巷子裡議論紛紛,雖然一時覺得不過就是地震嘛! 但是心裡總認為不是一次普通的地震,媽媽也趕緊四處打電話給住在北部親戚朋友問狀況,竟然有的還在睡覺,有的沒感覺,唉呀呀!  更奇妙的當時沒有一輛車子的警報器響,搖那麼大。

然後呢! 一個禮拜後的美國旅行,在拉斯維加斯又碰到那個很大的地震,震得沙漠都裂出幾條縫了。那次也是在睡了以後搖起來的,我也是趕快大叫地震地震。

就在昨天晚上九點二十幾分分,一陣輕搖,我跟坐在旁邊的先生說 : 地震了耶! 他還迷迷糊糊的,阿 是嗎? 結果今天早上新聞廣播就說了,昨天九點二十一分時有一個 5.2 大的地震,震央位於距離科西嘉島首都 Ajaccio 西邊 100公里的海裡深度20公里的地方,是法國地中海地區自 1963 年來最大的一次有感地震,從馬賽到尼斯都可以感覺到。 後續還有餘震。這次沒有傷亡也沒有建築物遭到破壞。

其實法國地中海地區本來就是會地震的,只是不常而且都不是很大,所以沒有那麼出名。這我就想說,我看這邊蓋房子鋼筋用那麼一點點,地基又很淺,實在是擋不了大的地震的,我,,我等一下要來拜拜,有燒香有保佑呀!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40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