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不辦理 '是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 的公民投票(台灣未來要怎麼跟中國交往,得先有台灣共識)
2010/07/13 15:36:35瀏覽2680|回應36|推薦8

我強烈建議,即刻辦理<是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的公民投票

先作兩個聲明

1. 不是辦<是否同意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併>的公投喔!  (兩者不同,聰慧的看官應該懂吧!)

2. 有人問我為何不辦獨立公投?  既然台灣的現狀就已經是獨立,那麼獨立公投根本是個假議題,而且辦了,那不是踩了老共的痛處,真的是損人不利己 既然是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 的公民投票,這樣中國就沒話說了吧

在公投內容中,詳細列舉一些台灣同意談判的先決條件,當然國內各政黨(主要還是國民兩黨)可就談判前提在立法院進行協商,包括 <兩造雙方軍、政是否獨立>  <兩岸國際地位對等>  <統一後國名重新再議>.........等不一而足最後協商出一個統一而精簡的版本,以<是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為標題,底下列出一些兩岸談判的必要前提,以此進行公投一旦老共不同意台灣方面列出的前提,那麼此次公投結果作廢,兩岸將暫停協商。

在這兒要呼籲民進黨,請先放下統獨成見,推出此一公投內容時,要抱著不得不與中國進行合併協商時,如何為台灣謀取最大利益的心情來推動。若是這樣台灣人民仍否定這一個公投案時,那麼朝野政黨與台灣人民也將認清,到底台灣人要的是什麼! 這也將是台灣對自己的未來,願不願與中國綁在一起,最有力的宣示,不論對島內、對中國、或對全世界

藉此,國內各政黨把兩岸政策說清楚,不用再對誰賣,誰愛台灣等無聊議題作無謂的猜忌與內耗更積極的意義是,透過全民的討論與磋商過程,將讓台灣蛻變成一個成熟的公民參政社會

若真能實行,既可以凝聚台灣內部對未來走向的共識,結束內部長期的黨爭,最重要的是,台灣將取回兩岸未來走向的發言權。透過這公投的舉行,等同正式的向中國,以及全世界,發表台灣對兩岸問題的正式立場。  

當我們內部取得共識,再瞧瞧中國有什麼回應,這正是檢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2000年2月發表的《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的白皮書:“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什麼問題都可以談”等相關言論,是真是假的最重要指標    

我大膽預測,中國政府對這項公投不敢持反對立場試想,若北京當局反對 <台灣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公投的話,豈不犯了中國內部要求統一的強烈心聲而進退失據嗎? 

台灣若成功辦理<是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的公民投票,不論投票結果為何,我們將得到兩個最大的好處

第一就是破解國共的密室政治,讓台海兩岸的發展受到人民充分的監督,並由人民對自己的未來作出決定第二個好處就是台灣在兩岸關係中,取得關鍵且對等的地位,一旦台灣在兩岸關係上主動出擊,屆時,兩岸的統一大業怎麼走,就看北京政府如何回應了


親愛的台灣同胞,兩軍對陣,越弱的一方其實越該主動出擊,否則將坐以待斃

若您是藍軍的朋友,請支持這想法國共交手,無役不敗,這段歷史你們最為了解您雖是藍軍,但對於目前國民黨政府北京政府的交往方式,您真的安心嗎?  若是透過台灣內部成熟而民主的討論,這公投結果將成為兩岸談判,台灣最大的籌碼中國的統一與台灣民主自由的維持,也許並不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若您是綠營的同胞,您更要支持這想法公投的結果若是反對現階段與中國的合併談判,這將是台灣對維持現狀,不願與中國合併的重要表態若是公投案真的通過了,只要台灣能在合併的過程中,取得對等與全民監督的權力,維持我們所堅持的民主自由與對等,也許與中國談判合併事宜並不是那麼令人難以接受。別忘了,我們的核心價值是民主與自由,並不是建立台灣國。而且透過這個民主的公投程序,不正是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未來>精神的實際體現嗎? 

目前台北政府對兩岸政策的所作所為,加上敵長我消的國際態勢甚為明顯,假以時日,台灣在實際上或形式上被中國併吞,並非不可能只有在台灣內部能及時取得共識,而且團結在這共識下,我們才有能力面對中國的挑戰

北京政府若是在兩岸合併過程中,否定我們對民主、自由、與對等的堅持,並因而阻礙了兩岸統一大業的進行,那麼北京政府將獨自擔起這所謂分裂中國的所有罪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220479
 引用者清單(1)  
2010/08/21 17:37 【中間選民同盟會】 統獨公投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台灣的現狀已經是獨立,那你還去理老共干什麽
2010/07/17 23:09
首先,謝謝你的回應。其次,你的回應更證實了我說的話,那就是,像你這樣的獨派,打算出一張嘴,說服老共讓台灣獨立。
你說台灣的現狀就已經是獨立,請問,台灣是什麽時候宣佈獨立的?我記得阿扁總統好像從來沒有宣佈過啊,我記得台灣是中華民國的自由地區,麻煩你去翻開中華民國憲法,看看台灣跟大陸有沒有關係再來宣佈台灣的現狀吧。
更何況,如果台灣的現狀已經是獨立,那你還去理老共干什麽,過你自己的日子不就好了,辦這樣一個公投,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說來說去,你想辦這樣一個公投,不就想要斷絕兩岸的聯繫嗎?
你既然不怕老共找麻煩,那直接辦獨立公投不是更乾脆嗎?或者,乾脆連公投也不用辦了,直接就把憲法改了,不就什麽麻煩也沒有了。
如果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那理老共幹嗎?已經跟你說了,麻煩你去查一查,這十年,老共研發了多少新武器,造了多少新戰機,下水了多少新軍艦,再來發表這種可笑的言論吧。你們獨派可以當中華民國憲法是擺設,你以為老共的反分裂法也是擺設啊。
跟你說句大實話吧,有很多的大陸鷹派,都等著台灣人決定自己的命運呢。

DOS(dositw) 於 2010-07-19 11:17 回覆:

因為   再不主動出擊

獨立的現狀將可能出現改變    被併吞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

再不公開對台灣未來走向問題    進行坦率而誠懇的內部討論

台灣內部的紛爭    將永不止息

DOS(dositw) 於 2010-07-19 11:45 回覆:
再說一次   我不是獨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前途是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2010/07/17 21:56

何時由台灣人民單方面可以決定的 好笑...

別說老共不同意

你的美國爸爸會先跳出來第一個反對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本質就是統獨
2010/07/17 21:46

是否授予政府與對岸談統一的權力》》》這就是玩弄文字遊戲的腦子

連多數台灣人都無法說服

你要說服誰?

DOS(dositw) 於 2010-07-19 11:23 回覆:
你真的還是不懂白話文

哈草猛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耐是一種美德
2010/07/17 21:39

很好的邏輯和想法, 我基本上支持您, 不過.....

二十年前民進黨提倡一旦台灣受到攻擊就要以獨立公投作為自保. (當然一旦發生不知時間上來不來得及, 那又是另個話題)

如今月影斜星斗移, 雙方看似有機會從冷戰宿敵轉變成所謂的貿易夥伴.

在和平演變可能性尚存之餘, 我認為您的建議還是保留為相對的非常手段較佳.

原因如下:

一, 中國政府這兩年來一面強力做經濟利益放送, 一面不放過任何場合猴急地找老K希望他們做政治表態. 然而在失望中, 他們也已經慢慢認清今日的老K已經不能決定什麼, 還不如花些時間去追蹤遠見發布的民調. 字面上, 和平統一已經改為和平發展; 堅硬的外表下, 他們其實也要試著降溫找台階下.

二, 中國民間當今看似強硬的所謂愛國民意, 絕大部分是建國六十年以來, 僵硬單元教條灌輸下的都卜勒效應. 人一旦有了基本的溫飽, 而且甚至還有了閒錢, 就會開始珍惜安逸的價值. 隨著開放, 互訪, 理解, 這個趨勢只會持續不會倒退. 本人有許多中國友人, 有時無可避免談到這方面時, 對方十之八九的結語都是: "說真的, 這不關我半毛錢事!"

大衛與歌利亞的故事許多人都聽過, 然而知易行難, 依愚見主要就是因為忍字頭上一把刀, 拿捏稍微一點偏差, 可能就反成了蟋蟀鬥公雞.

以靜制動, 以柔克剛. 不知您以為如何.

DOS(dositw) 於 2010-07-19 11:30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與提醒

我也確實擔憂中國的反應

所以我們在推動這公投的過程    更要積極的讓老共了解   

台灣很有談合併的誠意

但我們台灣內部總要先找出一個共識與方案    才能和她們談呀

另外您說    以靜制動, 以柔克剛    我雖然同意

但您是否嗅到   

1. 再不公開對台灣未來走向問題    進行坦率而誠懇的內部溝通

台灣內部的紛爭    將永不止息

2. 再不就兩岸僵局主動出擊

獨立的現狀將可能出現改變    被併吞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


我很憂心呢   您覺得呢?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ㄟ ! 3 , 4成國民就不是國民嗎
2010/07/17 18:47

你說  不如踏踏實實想想到底如何增強自己的軟實力,讓經濟更加繁榮,民主法制更加健康,政治更加透明高效    

我完全同意   不只增加軟實力   硬實力(包括軍事反擊能力)也很重要   唯有提升台灣的價值    才是保護台灣的王道

至於你說  沒有能力解決的問題沒有必要今天解決,可以留到明天,后天,等子孫后代再去解決  

原來我也抱持和你同樣的觀點    但    近日兩岸密室政治的發展    再加上國際上敵長我消的態勢甚為明顯     台灣再不主動出擊    那台灣將有如溫水煮青蛙     難逃被中國併吞的命運      更何況    臺海兩岸目前的發展      有經過人民的認可嗎    

台灣主要就國 民兩黨而已    其中之一的民進黨   至少占了台灣 3 , 4成民意的政黨   對目前兩岸的發展都憂心忡忡    國民黨政府憑什麼就自己幹了??   

ㄟ !     3 , 4成國民就不是國民嗎     而且現在反對這種發展的     我相信決不是只有 3 , 4成而已

至於你說   60年來兩岸關系沒有比今天更好過

你雖是藍的    但   歷史你總讀過    國共互鬥    國民黨無役不敗    你真的放心嗎

哼    要搞好關係    有什麼困難    投降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想法很好玩
2010/07/17 18:12
看完你這一篇以及前幾篇的言論,只能說你的想法簡單而有趣,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那就是,老共不是傻子,不是那麼好騙的。
如果台灣像南北韓,或是東西德那樣,都是以統一的民意為主,那你說的那些,未必不可以商量,可惜,台灣像你這樣的獨派未免多了一些。聽到像你這樣的獨派,發表爲什麽你要反對兩個中國這樣的文章,實在是覺得,很好玩。
如果這樣的公投可行,那我的建議,不如直接辦台灣獨立的公投更直接,更符合你的心意,對吧?可惜,阿扁總統說過,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建議你去查一查,這十年,老共研發了多少新武器,建造了多少新飛機,下水了多少新
軍艦,軍費增長了多少倍。而你們這些獨派呢,打算就出一張嘴,說服老共讓台灣獨立?

DOS(dositw) 於 2010-07-17 18:27 回覆:

很抱歉    我不是獨派   我是<要求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命運>派   

你說  不如直接辦台灣獨立的公投更直接  

台灣的現狀就已經是獨立,那麼獨立公投根本是個假議題,而且辦了,那不是踩了老共的痛處,真的是損人不利己。 我想要推行的是<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 的公民投票,這兩者完全不相同

至於你認為   打算就出一張嘴,說服老共讓台灣獨立

你還是沒搞懂   這公投並非藍綠對決    而是藍綠合作    要抱著不得不與中國進行合併協商時   如何為台灣謀取最大利益的心情來推動這公投      並不是說要獨立   或是統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你跟陳水扁的水準差不多
2010/07/17 18:06
的確是高人一等的腦子
說一堆天方夜譚的言論
我是懶的跟台獨份子談
諮詢不等於公投
認知不等於認同
很好~
繼續玩文字遊戲
我就等著看台獨份子還能玩出什麼把戲~XD
DOS(dositw) 於 2010-07-17 18:35 回覆:

我是說   這不是統獨公投

我可沒說她不是公投

她就是公投   讓人民決定 

是否授予政府與對岸談統一的權力

我已經盡量講白話文了!  希望你聽得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現實豈是兒戲
2010/07/17 17:46
陳水扁就是因為耍滑頭,以為可以靠打擦邊球投機取巧,結果不僅讓老共不得不拿起大棒,看在美國眼里也只不過是個trouble maker,跳梁小丑。

60年來兩岸關系沒有比今天更好過。原因就是兩岸的政治領導者都認識到和平和繁榮是比統獨更重大的問題。今天沒有能力解決的問題沒有必要今天解決,可以留到明天,后天,等子孫后代再去解決。能認識到和做到這一點不僅需要遠大的視野和豁達的胸襟,而且更需要事務操作中的謹慎小心,善于用彈性模糊的策略獲取更大的空間和更多的時間。

中國現在是有世界影響力的大國,她在外交事務中的手段和技巧非普通民眾可以比擬。與其天馬行空地設計一些暗渡陳倉的把戲挑釁對岸底線,不如踏踏實實想想到底如何增強自己的軟實力,讓經濟更加繁榮,民主法制更加健康,政治更加透明高效。
DOS(dositw) 於 2010-07-17 18:38 回覆:

你說  不如踏踏實實想想到底如何增強自己的軟實力,讓經濟更加繁榮,民主法制更加健康,政治更加透明高效    

我完全同意   不只增加軟實力   硬實力(包括軍事反擊能力)也很重要   唯有提升台灣的價值    才是保護台灣的王道

至於你說  沒有能力解決的問題沒有必要今天解決,可以留到明天,后天,等子孫后代再去解決  

原來我也抱持和你同樣的觀點    但    近日兩岸密室政治的發展    再加上國際上敵長我消的態勢甚為明顯     台灣再不主動出擊    那台灣將有如溫水煮青蛙     難逃被中國併吞的命運      更何況    臺海兩岸目前的發展      有經過人民的認可嗎    

台灣主要就國 民兩黨而已    其中之一的民進黨   至少占了台灣 3 , 4成民意的政黨   對目前兩岸的發展都憂心忡忡    國民黨政府憑什麼就自己幹了??   

ㄟ !     3 , 4成國民就不是國民嗎     而且現在反對這種發展的     我相信決不是只有 3 , 4成而已

至於你說   60年來兩岸關系沒有比今天更好過

你雖是藍的    但   歷史你總讀過    國共互鬥    國民黨無役不敗    你真的放心嗎

哼    要搞好關係    有什麼困難    投降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好天真
2010/07/17 17:15
版主知不知道鄧小平解释中國为什么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緣故?那就是防止台灣永遠拒絕談判。

你這個『是否開始談判』的公投的結果大家都知道,結果也是一邊倒的拒絕任何政治談判。這等于公開送給那些存有一絲和平希望的鷹派一個鐵證,即統一靠談判是永遠談不下來的。既然鴿派和平的方案談不下來,那解決方案就由鷹派來做。剩下唯一的問題只不過是解放軍什么時候準備好的問題而已。

國際政治不是耍滑頭就能玩得下去的。拿著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冒險并非明智之舉。
DOS(dositw) 於 2010-07-17 17:24 回覆:

我不認為會一面倒的反對與中國的政治談判(呵   好像我們藍綠互換了)

只要台灣人民確定兩岸的政治談判會在對等   公開的情形下

並且  訂下我們談判的最低的底線(老共不贊成   台灣代表團馬上走人)

包括   兩岸政治   軍事獨立    國際地位平......等

我不認為公投結果會一面倒    有點信心嘛!     diathermy

DOS(dositw) 於 2010-07-17 17:41 回覆:

我也借你的話   來告訴台灣同胞

不要以為一直維持現狀    中國就不會來打我們

台灣永遠拒絕談判    他們還是會侵略我們的

就看他們準備好了沒    就看他們覺得值不值得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一個統獨公投
2010/07/17 16:43
這不是一個統獨公投    而是一個諮詢性的公投

過了   不代表一定要統一    只是人民賦予政府權力   可以開始與對岸討論合併事宜

被否決    也不代表永遠脫離中華民族(絕不等同PRC喔)這大家庭   只是現階段政府沒有權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合併協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