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當鋪~疫情燒 物價上漲感受指數創新高
2022/02/21 10:28:00瀏覽31|回應0|推薦0

#中壢當鋪  轉貼:
#股票套牢/股市救急/紓困發財/資金需求 
#不做誇大不實的廣告/借貸借款汽機車借錢
#網路經營十多年用心服務
http://www.facebook.com/dosam1122/
https://dosam1122.pixnet.net/blog
#高價收購名錶 勞力士水鬼 迪通拿
動產各式精品~代書代辦房屋一二胎。
真人線上客服 :  http://line.me/ti/p/BRw_tZEYqK  
一對一電話諮詢: 0955-121-123   中壢當鋪東昇   
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南崁/內壢/蘆竹/新屋/龍潭/觀音/楊梅/八德/龜山/大園/大溪。

▲根據國泰金控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本土疫情升溫,國民景氣展望指數走低,大額消費意願受抑制,並有56%認為今(2022)年通膨高於2%,民眾物價上漲感受指數更創2012年6月以來新高。(示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國泰金控今(21)日公布今(2022)年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本土疫情升溫,景氣展望指數走低,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受抑制,其中有56%的人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高於2%,而且民眾物價上漲感受指數也走升至91.9,為2012年6月以來新高。

國泰金指出,國發會最新公布的12月景氣對策信號維持黃紅燈,領先指標微幅下降,同步指標則上揚,2月調查顯示,本土確診病例增加且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景氣展望指數下降至2.8(1月17.5),現況指數走低至2.3(1月26.6)。

此外,民眾薪資上漲預期指數走降至9.2(1月16.2),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亦下滑至0.6(1月11,賣房意願指數微降至-3.1(1月-3.0),顯示近期國內確診病例增加開始對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產生負面影響,但房市榮景讓民眾賣房意願仍維持高檔。

不過,主計總處估計2022年經濟成長4.15%,國泰金2月調查結果亦顯示,民眾對於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3.38%,低於1月的3.44%,82%民眾認為2022年經濟成長率會達到2%以上。

至於民眾對於2022年平均通膨預期值為2.2%,低於1月的2.24%,預期2022年通膨率高於2%的民眾比例為56%,但民眾物價上漲感受指數則走升至91.9(1月91.1),為2012年6月以來新高。

國泰金這項調查是在今年2月1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萬9523份有效填答問卷。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am1122&aid=1717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