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當鋪~ㄟ害!C肝不回診 8.1萬人恐肝癌
2022/03/01 11:27:32瀏覽33|回應0|推薦0

#中壢當鋪  轉貼:
#股票套牢/股市救急/紓困發財/資金需求 
#不做誇大不實的廣告/借貸借款汽機車借錢
#網路經營十多年用心服務
http://www.facebook.com/dosam1122/
https://dosam1122.pixnet.net/blog
#高價收購名錶 勞力士水鬼 迪通拿
動產各式精品~代書代辦房屋一二胎。
真人線上客服 :  http://line.me/ti/p/BRw_tZEYqK  
一對一電話諮詢: 0955-121-123   中壢當鋪東昇   
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南崁/內壢/蘆竹/新屋/龍潭/觀音/楊梅/八德/龜山/大園/大溪。

C肝新藥治癒率超過98%(圖/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

據統計,約8成肝癌是由B、C型肝炎所引起,資深藝人蔡頭日前也因肝癌病逝;根據健保署今年一月的最新分析,去年底約6,500人可接受C肝新藥,但到今年為止,卻僅有336人(約5%)接受後續治療;另去年底有13.5萬人曾感染C肝,當中僅2,600人(約1.9%)有接受治療或檢驗病毒,這些回診檢驗者有6成都是陽性,代表至少有8.1萬位沒回診者仍受肝癌威脅。健保署表示,由於C肝初期沒有症狀,導致很多人確診卻不在意不回診,但其實C肝有藥物可完全治癒,因此呼籲民眾莫踏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肝癌為國人10大癌症發生率第4位,過去統計發現,約8成肝癌是因為感染B、C型肝炎所引起,根據健保署今年一月的最新分析,去年底約6,500人可接受C肝新藥,但到今年為止,卻僅336人約5%已接受治療;另有13.5萬人曾經檢驗為C肝確診者,直到今年一月,僅有2600人,約1.9%的確診者回診接受治療或檢驗病毒。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連恆榮表示,這2,600名有回診接受治療追蹤病毒量的民眾,有將近6成C肝都還是陽性。這代表,13.5萬人中,至少有8.1萬人仍受肝癌威脅。

為何這些民眾確診C肝卻不回診,連恆榮表示這可能與C肝在初期不會有任何症狀、容易被民眾輕忽有關,過去發現平均每4名C肝病人有1人會有肝硬化,肝硬化病人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若輕忽將可能步上肝炎、肝硬化、肝癌的癌症三部曲。

連恆榮表示,健保給付的C肝全口服藥新藥只需服用2至3個月,治癒率超過98%,且為達2025年消除C肝目標,衛福部健保署已在去年10月22日公告取消C肝全口服新藥開立處方的科別限制,要用到新藥只要回診接受治療,門檻已相當低。到2021年底,全台C肝病人接受治療的人數已達到13.1萬人;如果民眾不確定有無感染C肝,政府也有針對45至79歲民眾、40至79歲原住民補助免費接受C肝篩檢,呼籲民眾多多使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am1122&aid=17185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