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不推出正面的民生政策, 泛藍就可以準備敗選了
2005/11/27 00:11:57瀏覽1416|回應1|推薦9

看了"反守為攻 綠選情像吃了興奮劑"一文, 深深感到藍營如果再跟綠營這樣瞎攪和, 肯定又要輸掉這一役. 馬英九應該下令候選人停止對抹黑做出回應, 並且登高一呼: "我們不屑抹黑, 我們更不屑用抹黑等不正當手段騙來的選票. 這種票, 送給我, 我都不要!"

不過我不認為馬英九有勇氣和骨氣說出這種話(不然就不會在接見228家屬時嚴重失格); 宋楚瑜還比較有可能, 而最適當且最沒有顧忌的莫過於連戰. 藍營的政治人物過去常被批"沒有魄力". 什麼是魄力? 就是為了維護高標準的價值觀, 寧可放棄唾手可得的利益, 或是大膽挑戰多數人的意見. 總歸一句, 就是"道之所在, 雖千萬人吾往矣". 不過也有綠營支持者把做錯事被千萬人罵到臭頭還打死不下台當作"魄力"(無言).

其實上述"登高一呼"也不是我原創的點子. 民進黨多位立委是某部日本漫畫的忠實讀者(有一位還擺了很多套在他的研究室裡), 藍營卻付之闕如. 再這樣下去, 藍營連虛構的漫畫人物都打不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mcat&aid=1115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對
2006/11/16 17:28

一針見血  真是大智慧!!

台灣人民如閣下腦筋如此清楚就不會老是選錯人害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