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怕挨罵嘛 !
2024/07/05 09:00:00瀏覽47|回應0|推薦0

「我就是怕挨罵嘛 !」他說。



他說的是真心話,但她聽起來像是不在乎的藉口。,難道「怕挨罵」這個理由可以蓋過「愛我」甚至最低限度的「不傷害我?」。



這一天 到外地出差的老婆,為了遵守跟老公約好晚上十點通話的時間,急急的洗好澡,穿好睡衣,剛好趕上;但打過去卻無人接聽,等了好一陣子才放棄,心中略有不悅,覺得我也可以出來就放鬆按照自己的步調呀!結果我尊重我們的約定,你卻不當回事。



隔了一分鐘,老公來電,說是剛剛睡著了,手機沒放身邊,聽到這裡,老婆更不是滋味,明知我們約好十點通話,你還不把手機放身邊,分別是老婆不在家就心中無老婆,還說什麼會想念我,全是鬼話!



偏偏今日運氣不好,手機收訊很奇怪,老公講的一句話中總有一兩個字被吃掉,當老婆反應聽不清楚時,老公一直堅持說「我這邊聽得很清楚」,老婆一方面覺得溝通不良很痛苦,一方面又覺得老公這麼聚焦在他聽起來沒問題,似乎就是要老婆吞下溝通不良的事實,接納這狀態,不積極協助解決,這讓老婆更生氣了。



一聽見老婆生氣了,老公立刻說,那我們就講到這裡,今天就不聊啦 !



想也知道,老婆被老公這放棄的話,激得連原本的理性都要失去了,覺得你不但不在意我們的溝通與我聽不清的抗議,反而在這時刻掛斷電話 ,遇困難就輕易放棄連結,你要我怎麼相信你在乎我?



「我就是怕挨罵嘛 !」他說。



聽到這句話,讓老婆想起半年前發生的一件事,是老公很希望這輩子再也不要被提起的事。



老婆從國外旅遊回來,老公來機場接她,她問家裡都好嗎?他說都好,只是他有點小感冒,已經看病吃藥,快好了。



老婆不疑有他,心中對離家幾天懷有些許罪惡感,趕快幫忙按摩熱敷, 照顧病人,自己也準備第二天要恢復上班,累積了不少工作量,預計休假回來都會是緊湊的一周。



但是第二天,老婆開始覺得喉嚨不舒服,一向警覺的她,立刻去診所看醫生。他們全家有小毛病都習慣找這位醫生,沒想到這醫生一驗就說,妳感染了新冠,不過也不希奇,因為你老公之前也是。



聽到這裡,她簡直傻眼,老公口中的小感冒,竟是自知是新冠而隱瞞我?想到她是怎樣為老公設想處處謹慎小心,再悶熱也不脫口罩,結果反倒是老公在已知自己感染的情況下,竟沒告知,要不然我可以選擇隔離,避免感染呀!



這是她第一次染疫,後來經歷了長長的復原期和後遺症;而每次經歷後遺症 ,都不免要責怪老公,怎麼可能在已知可避免的狀態下,卻不保護我?



這一次經驗差點鬧到要離婚,她怎麼想也不能接受,她可以先回娘家住三天 ,也可以在家小心隔離;但老公什麼也沒說,不對,他甚至是說謊。 



老公說,我不想讓妳一回來就擔心,所以說得輕鬆一點,想說,妳可能也不會被感染啊!



老婆氣得不說話。



老公接著補充,其實,我也是怕被妳罵嘛!怕被妳罵,怎麼這麼不小心? 



老婆,氣到無力,悠悠地說,難道怕被罵,就可以蓋掉對老婆的關心,不惜讓老婆受傷害?



她沒有想要得到答案,她知道,接下來只是她自己的選擇,要不要接受這樣的婚姻,這樣的男人。



那妳問我,這樣的老公有可能改變嗎?



這問題,得問他本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8076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