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在怕什麼?
2024/07/02 09:00:00瀏覽7|回應0|推薦0
#一切都從大哥哥的雨傘開始......
開開心心地買了便當坐上高鐵,只可惜我們沒能買到三個連在一起的座位, 於是便由我坐窗邊,媽媽陪我坐,而爸爸坐在前排;無論如何,我還是很高興,有點郊外野餐的感覺,雖然只是在高鐵車廂上,但看著窗外變化的一幕幕風景,可能比郊外野餐還有趣。
我們上車的時候,坐在走道旁位置的大哥哥已經坐在那裡,專心地盯著他的手機,直到媽媽大聲說不好意思請借過,他才不情願地將雙腳從向前擺到向左,讓出一條小小的通道讓我們過 ,他的眼睛還是沒有離開螢幕,還好我和媽媽都瘦瘦的 ,勉強可以過得去。
在走過的時候,我發現大哥哥的手臂上有著長長的刺青,刺的是什麼看不清楚 ,媽媽示意我不要多看, 快坐到位置上, 媽媽眼神裡的這個意思,我還是收的到的,雖然不知道她眼神中的驚恐是為什麼;但麻煩的是,我座位右方的掛勾上掛著一把雨傘,讓我有些苦惱,於是我便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雨傘,媽媽果然跟我心有靈犀,她也收到我的意思,於是便開口跟旁邊的大哥哥說:「不好意思 ,先生, 這是你的雨傘嗎?」
大哥哥稍微抬頭說「是啊!」, 然後繼續低頭專心看他的螢幕,手指微微的動作,還隨著遊戲的輸贏起伏,臉上露出了或笑或著急的表情。
但媽媽這一問,引起了前座的爸爸注意,爸爸回頭看了看大哥哥,於是示意要媽媽看手機,爸爸跟媽媽要用line對話, 一副神色緊張的樣子。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爸媽要變得這麼緊張兮兮?但我覺得很好玩,就盯著媽媽的手機螢幕看,他們的對話讓我看得一清二楚。
爸爸傳訊息跟媽媽說:「妳不要自己跟他說,待會有服務人員過來,再請服務人員處理。」 媽媽回說:「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我就請他拿開就好了啊!這本來就是我們的位置」但顯然爸爸緊張了起來,說:「妳不要衝動,萬一他生氣怎麼辦,小孩子還在旁邊!」 聽起來爸爸真的很認真,因為他甚至轉過頭來,用很兇的眼神瞪了媽媽一下, 而媽媽翻了翻白眼 ,不置可否。
我看爸爸著急的樣子,真的很好玩,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而媽媽翻白眼,不想照爸爸的話去做也很有趣。他們從手機訊息對話,挪到現場眼神交流,一道嚴厲的眼光射過來,這邊還以一個不認同的白眼,兩人眼神交鋒,過招精彩萬分 ,爸爸的頭都快要一百八十度轉過來了, 他們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不知道爸媽還要無言的過招多久, 但我肚子有點餓了,很期待高快點展開高鐵上的便當旅程,於是自然地說,這雨傘擋在這裡,我前面的餐桌打不開。
此話一出,爸爸驚嚇得幾乎要站起來轉過來;媽媽也是一直戒備看看左方的大哥哥,又看看右方的我,大概是小孩的音頻比較高吧!大哥哥竟然聽到了,而且長長的伸過手來,把雨傘拿開。
我開心的移下餐桌,準備吃我的便當,打開便當蓋,無限期待;而爸爸媽媽彷彿定格在上一秒鐘的畫面,驚訝著、戒備著, 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8076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