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旅行】自由行不行系列~隨意舒服但運氣不錯的五天四夜奈良自由行之自助式早餐的選擇難題
2018/01/16 11:59:03瀏覽99|回應0|推薦0

【自助旅行】自由行不行系列三~隨意舒服但運氣不錯的五天四夜奈良自由行之自助

式早餐的選擇難題

文/馬度芸 諮商心理師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人挺多的想想若有三個空位都必須要與人同坐一對情侶旁但景觀好老婦旁位置寬但鄰近入口中年西裝男旁位置稍窄,你會怎麼選擇?

 

檢視一下你霎時飄過的意念,這個選擇時的考量,或許可以反映出你的原則與價值觀

 

我選了坐在老婦旁邊她一直擤著鼻涕,雖然耶穌說要愛我還是有點不舒服怕被感染感冒愛不夠有些用力勉強用力禱告我不被傳染以及她趕快好選這位置是因我想著老人家不喜歡被嫌的感覺在空位所剩無多的情況下選擇坐在她旁邊是一種願意親近的肯定我想是諮商師的職業病發作其實人家又沒說搞不好老人家喜歡旁邊空著

 

第二天逢假日一早餐廳爆滿到需要在門口排隊等候帶位,正耐心排著,就快要等到我了!忽然見到一位婦人拿著大皮包略過排隊路線,直接走進餐廳找到一個位置便放下皮包,再回到最後頭排隊,我眼睛瞪得大大的說不出話來(哈,也是語言不通啦!),那驚訝的眼神還好被女侍應生接住,她看到了這一幕跑到隊伍後面跟這位婦人嘰哩呱拉的說了幾句,然後好像也沒下文,婦人繼續排隊,而她的包包繼續留在餐廳裡的座位上。

 

接著終於輪到我進場了,女侍應生把我帶到了那位婦人以皮包佔位的旁邊,取餐坐定,我得面對自己的心思,嫌棄或是不滿要寫在臉上嗎?要以什麼樣的心情配今日早餐?假道德遇上真自私,孰優孰劣?轉念一想,是不是有可能婦人手腳不方便?抑或是大皮包太重?所以不得不為自己的限制找出路,先將東西放下再回頭排隊,至少她還是排隊入場了啊!我為何就這麼在意規範公平,而不多考量一下個人差異或是法理之外的人情呢?心想要是我的朋友小欣遇上這事,認定人性良善的她一定根本不以為意,說不定還會更進一步看看婦人有沒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呢!

 

法與情,在各種情境下如何調配比例,是一個人信念的展現,從早餐選座位,也可以一窺端倪。

 

信仰與信念的展現,大都不在教會佛堂,吃喝玩樂旅行之間,是最真實的修鍊,我啊,大概還要修鍊一百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0992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