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行不行系列~馬度芸心理師分享日本奈良五日遊
2017/12/22 15:38:19瀏覽170|回應0|推薦0

隨意舒服但運氣不錯的五天四夜奈良自由行行程會報~

Day1~

下機直接轉火車到奈良,到旅館(Lohas JR奈良站)時已傍晚,稍事休息後直接在車站附近覓食,吃完還可逛逛超市及商店(有藥妝店,可惜我行李習慣不托運不能買超過100ml),晚上旅館附泡湯

Day2~

l   奈良公園看小鹿(有興趣可以去東大寺博物館及文化中

心,我剛好看到一個非常棒的展)

l    春日大社(其實整個公園都是楓葉和小鹿),午餐在春日荷茶屋吃萬葉粥

l   若草(躺在若草山坡草地上居高賞景)+在有布朗尼與暖爐的咖啡店坐坐

l   搭循環公車(一日券)到東大寺,趕在四點半關閉前看到大佛+物產名店街

l   晚餐在東大寺附近的志津香排隊吃釜飯後回飯店泡湯

Day3~

l   今天是夢幻(喔不,是迷幻)的一天,因為從在高畑迷路開始,看到奈良高畑教會的路標就好奇走近一看,在門口掃地的熱心的姊妹邀我進去坐坐,結果一坐之下,跟一群平均七十五歲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日文查經兩小時,我當然聽不懂日文,但我可以一起唱「耶穌愛我」兒童詩歌。

l   接著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位掃地的姊妹說可以帶我去名勝舊大乘庭園,於是語言不通的我傻傻跟著,竟讓我看到此行最漂亮的日本庭院公園,原本是休館整修直到2018/1/31,但那位姊妹的丈夫是庭園管理者,不但通融入場參觀還親自帶我繞上一圈,真是美呆了!

l   元興寺賞國寶級文物五層塔

l   在奈良町隨便走進一家中午兩點多還開的餐廳用天婦羅定食+奈良町格子的家,一窺日本舊建築+bolic coffe喝咖啡+押花展參觀

l   坐公車回JR奈良站附近大啖昨天已暗自選定的烤牡蠣大餐,煙霧迷漫中一人吃了八個

Day4~

l   今天試遠一點的飛鳥櫻井一帶,但一開始就去錯車站來回折騰了一小時才正式出發,自由行嘛!這種錯誤難免,還好是獨自一人,不用為誰負責。

l   談山神社賞楓+楓林景觀配自帶的柿葉便當,真的美!

l   肚子不餓卻坐火車到另一站尋知名的三輪素麵,日本找不到路牌,像我這種硬生生不開手機網路旅行的人,還好在熱心的日本老太太帶路下找到了生有炭火的特色店家,冬天請點熱麵!

l   JR站附近吃小小份牛壽喜鍋。今日主要景點便是談山神社和三輪素麵,路程遙遠加找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但值得。

Day5~

午後的航班,慢慢起床吃早餐後就踏上歸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0964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