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熟睡變淺眠
2008/11/13 18:01:50瀏覽2159|回應2|推薦10

前陣子和我媽在聊天才發現,原來有了孩子之後我連睡眠習慣都和以前大不同了。婚前的幾年我和媽媽同住,但是我們分房睡,這樣彼此才不會互相干擾。媽媽一直都是個很淺眠的人,而我是那種睡著之後就不醒人事的人(有時還真懷疑我會不是屬豬的呢!^^)。

婚後懷孕我和爸爸協商決定讓小朋友自己睡嬰兒床,這樣我們才能有好的睡眠品質。不過寶貝雖然睡嬰兒床,但還是和我們同房,所以半夜有任何動靜我們都會馬上起來看看。後來懷了弟弟,哥哥勢必就要讓出嬰兒床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吃醋,在弟弟出生前的幾個月,我就讓哥哥到隔壁房自己睡覺。剛開始讓哥哥自己睡的時候,我也會擔心哥哥有狀況時我會因熟睡而聽不到。後來經歷過了長牙和多種的感冒症狀,神經該小條的時候,它真的會自己自動調整。一直到現在和孩子們分房快三年了,兄弟倆半夜在隔壁房有任何不安的動靜我都會醒。雖然爸爸和我一樣很注意兩個寶貝們,但是畢竟他們是我在帶的,所以孩子們的不舒服我比較能感應的出來。

不過好玩的是,哥哥是個會講夢話的孩子。不管他講的再多再大聲,只要我睡著了,我都聽不到。但是如果是因為惡夢而輕輕的哼了一聲,我就會馬上醒來聽聽看還有沒有下文。弟弟是比較少講夢話,如果他半夜有狀況的話,不是牙痛就是想上廁所。不管寶貝們是為何而哭泣,也無論哭泣的聲音有多小,我總是在第一時間醒過來觀察。這就是很多媽媽為何長期睡眠不足的主要原因,但這也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能隨時感應到孩子們的不適,只有我能做到(爸爸要等他們大哭或我起床了才會醒)。兩個寶貝也知道,媽咪真的是隨叫隨到,所以即使爸爸有時想要幫忙安撫,他們一點也不領情。比較年長的親戚看兄弟倆這麼黏我就會預告說,「這樣妳會很累喔!」沒錯,睡眠不足已經是常態了,但是和兒子們黏ㄒㄒ的感情讓我心甘情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381292

 回應文章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筋
2008/12/25 09:09
這是與血壓相關的觀念,疲勞會使全身肌肉僵硬,僵硬的肌肉會對於血管有壓迫作用,當全身肌肉都產生一定的壓力時,部分血液回朝著壓力較小的區域竄流,腦部當然就是一個受壓點,腦部循環太好就不可能熟睡,此時最好別刻意強迫自己睡覺,起來做些拉筋動作是放鬆肌肉的最好方法,尤其大腿是全身最多且厚的肌肉區域,將大腿的肌肉放鬆後,不久便會出現睡意,那時去睡就會睡的很安穩啦。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12-26 00:07 回覆:
感謝您的分析及建議!我會試試看的!^^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眠品質
2008/11/13 23:45
真的,包括睡眠品質都變糟了……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11-20 18:36 回覆:
我只能不停的催眠自己,這只是過度時期,這只是過度時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