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樣化的早餐
2008/10/14 04:42:36瀏覽1154|回應1|推薦10

(上圖是民宿提供的營養早餐)

最近在這裡的一家民宿享用的continental breakfast,真的是給我一個當頭棒喝。我那時很認真的問自己「為什麼這麼簡單又營養的早餐點子,我完全沒想到呢?」其實從小到大我也吃了不少飯店的豐盛早餐,但也許是規模太大,使我根本沒想到可以把餐廳的自助早餐縮小成民宿的擺設。呵呵,虧我自己對教學是這麼的要求多元化,連飲食可以這樣簡單的變化都沒想到,真覺得自己看不到的死角實在太多了!不過套句爸爸常虧我的一句話,「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的好」。所以隔天開始我們家的早餐就變的可愛多喽!要我煮出滿漢全席目前是不可能的,但是讓我這樣拼拼湊湊的卻是輕而易舉的事。呵呵,兩個小朋友對這種新的早餐也吃的很滿意呢!

這次的經驗讓我終於領悟到,太懶的個性真的會讓生活從彩色變成灰色。以前的早餐是重量不重質,而且我總是想說人少吃的少,如果包裝太大就得吃好幾天。所以為了一次能吃完,每餐的菜色並不多,就剛好一次可以吃完的量。現在的死腦筋變靈活一點了,終於知道可以嘗試不同的菜色搭配來快速消耗掉已開封的食品。

另外,這次的開竅終於也讓家裡屯積的點心和餅乾重見天日。之前因為怕小朋友蛀牙,一直都很少在家讓他們吃甜食。雖然有一段時間有讓他們喝下午茶,但是兄弟倆常常睡的很久,等睡醒的時候都快要吃晚餐了,下午茶也就不是天天有了。現在甜點和餅乾就改在早餐的時候吃,這樣吃完就刷牙就不用擔心蛀牙的問題。而且甜點會提神,這些多餘的精力就可以在一天的玩耍中慢慢消耗掉。所以兩個寶貝現在每天早上都很期待媽咪變出來的早餐,因為雖然餐盤上只有四個空格,但是上面擺的食物種類絕對超過五樣以上!有吐司、麵包、火腿、煙肉、水果、鹹餅乾、乾的cereal、和一項甜點,外加水果優格和一大杯鮮奶哩!這樣的早餐小朋友吃的開心,媽咪看了也很有成就感呦!^^

(下圖是我第一次做的多元化早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296737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是位用心的媽媽
2008/10/15 11:50
您真是位用心的媽媽, 孩子在你的愛裡一定感到很幸福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10-15 14:59 回覆:

呵呵~其實您過獎了!讓孩子們吃的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