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起真的有差耶!
2008/09/03 22:33:44瀏覽936|回應1|推薦7

自從生了哥哥之後,我就一直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相信對每個媽媽而言,這是很正常的。我也應該很慶幸,兄弟倆的作息時間很正常,每晚十點以前睡著,隔天早上最晚八點起前起床。只是我偶爾會累到爬都爬不起來,這個時候就會希望他們不要這麼規律,好心一點,讓我補個眠吧!剛好最近幾天,小朋友們都在爸爸上班之前吃完早餐,爸爸也都順手做完善後處理,我就理所當然的多睡一下喽!兄弟倆都長大了,家裡已經沒有危險的事、物會引起他們的好奇心。所以如果不上課,他們可以窩在房間玩玩具玩一整天哩!我很感謝兩個小朋友,這幾天讓我早上可以睡飽一點。

不過矛盾的是,晚一點起床感覺一天就會過的比早起的時候趕。因為晚起的是我不是兩個寶貝,所以他們的作息還是得照常、家事得趕著做好。如果狀況好的時候,我會和小朋友一起約早上七點起床。這樣只要沒有意外的插曲,早上可以幫兄弟倆上三到四堂課,而我自己也可以把一天要做的事完成一半。假如比較累想多躺一下的話,我就會在爸爸上班之前約八點起床,只是如果我不起床兩個寶貝有時就會找藉口玩久一點,等我起床了才吃早餐。這樣早餐和午餐的時間就常會延後,上課的時間也會因此縮短一些,而自己的時間更是減少許多。最近幾天偷懶補眠,都是約九點才起床,做沒幾件就中午了,感覺真沒效率。看來我還是得乖乖的跟著小朋友們早起,這樣才不會讓兩個寶貝抓到把柄,笑媽咪沒有「今日事今日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187593

 回應文章

真迷糊
Cheer up
2008/09/05 19:54

的確!

早起,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利用!!但是每天  sleep總時間也要足夠才可以喔!

加油!!!!!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09-05 21:32 回覆:

所以真的不行的時候只好午睡一下啦,只是我如果午睡,晚上就會躺很久才睡得着。真的很矛盾耶!不過跟妳聊天就會心情好很多呦!所以要常來cheer me up!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