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遺忘的日子
2008/09/02 21:56:28瀏覽530|回應0|推薦8

一向著重節日的我,沒想到竟然會把自己的結婚紀念日給忘了一乾二淨!要不是我每天晚上都有寫日記的習慣,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恐怕就完全被遺忘了!就這麼巧,平常記性比我好的爸爸,同樣也忘了今年這個日子。看來我們最近的生活真的是太忙了,忙到我都不確定結婚紀念日是那一天(得翻舊日記確認)!爸爸的藉口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和哥哥的生日太接近了,重點都放在哥哥身上,當然比較容易忘了自己的事。^^不過就因為差一點忘了這個重要的日子,反而喚起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記得開始準備結婚的事情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聽到很多人說,新人當天都會因為一堆禮數而餓肚子。結果訂婚、結婚、和補請的三場喜宴中,我就像是參加了三場派對,不但吃的飽又和親友聊的好開心!尤其是訂婚那一場,當男方一行人都離開之後,我就從主桌落跑去和同學們一起聊天,剩下的長輩就留給辛苦的媽媽去應付啦!^^"那結婚和補請這兩場都是男方主導,我就負責當個開心的新娘就好了。感覺上好像我應該要多做些什麼,可是除了打點自己的穿著之外,我真的什麼都沒做,很盡興的參加了三場屬於自己的派對。真是感謝夫家和娘家人的安排,讓我這個在國外長大的「外籍新娘」什麼都不用煩惱。^^

後來懷了哥哥之後,得知預產期和結婚一週年的日子很接近,那時候就在想,如果哥哥能在那天生那就是最好的慶祝方式了。不過哥哥吸收能力太好了,早在五六個月的時候就被醫生警告,胎兒太大了!所以為了母子的安全,只好如期催生。就這樣結婚一週年在哥哥的陪伴下,甜蜜度過。有了孩子之後,所有的紀念日和生日其實都過的有點混亂,但也因為寶貝們的加入,讓我們的日子越來越充實。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結婚才五年,我們就已經開始淡忘結婚紀念日,真的是老夫老妻喽!^^"這個重要的日子雖然不小心被遺忘了,但這也表示平常的生活是真的很幸福快樂才不會去在意這個日子。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現在開始要把重要的日子告訴兄弟倆,讓記憶力好的人幫忙記才不會忘了要慶祝!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18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