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錯意
2008/11/24 04:59:16瀏覽822|回應1|推薦25

前幾天看到一篇媽媽經,文章聊的是因為一通未婚朋友的臨時來電,表意要來家裡,這位媽媽就馬上趁一歲的寶貝熟睡的時候趕快整理家裡。偏偏她的寶貝又是很淺睡的孩子,所以做事一定要非常小聲要不然就會把他吵醒,那什麼事都不用做了。結果和時間賽跑完後,朋友才來電說只在樓下送個東西就走了,害這個媽媽覺得自己白忙一場!看完這篇短文我不禁點頭微笑,因為我相信這是很多媽咪都有的經驗。

我覺得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對朋友的來電就常常像這位媽咪一樣會錯意。原因很簡單,生了兩個孩子,大部份的朋友都會因為體恤我,怕我太忙,除非必要或是我的極力邀請,要不然就盡量不到家裡來"打擾"。而我自己也常常忘了要問清楚到底他們會不會到家裡來坐,因此盲目的打掃和準備水果點心,然後等朋友走了才失望的和寶貝們坐在客廳互相對看。雖然常常帶小朋友往外跑,接觸人群,但我覺得能在家裡招待親朋好友也是一種不同的享受。因為會把一個地方稱為"家",就表示它有溫馨的感覺,能和自己的至親好友分享這份溫馨,我覺得真的很棒!再說,在家聚餐聊天比在外吃飯輕鬆又隨性,光是孩子的餐桌禮儀就不用限制那麼多,這樣自己就不用太精神緊崩。可惜的是住台灣的時候,朋友都覺得我家太遠了,現在住國外就更不用講了。所以各位好友們,等我搬回台灣的時候,要記得常來我家串門子,我是真的很好客啦!不要怕我有做不完的善後工作,到時後會有兒子們幫忙,怕什麼呢!(希望到時候他們還像現在這麼好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411884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1/24 15:15
儘管"會錯意",趁機打家裡打掃一下,自己看了也舒服啊!這倒也提醒了主婦們,平時要打掃,免得臨時抱佛腳...........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11-24 20:01 回覆:
呵呵~說的是!說的是!只是在辛苦的打掃和整理之後,能有客人來訪解悶,何常不是一種自我獎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