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靜的戶外
2008/03/06 01:53:58瀏覽447|回應0|推薦9

在台灣如果想要圖個清靜,我會選擇窩在家裡,因為戶外的車輛和鄰居街坊的喧嘩永遠都是這麼熱鬧非凡。在這裡就剛好相反,想要耳根子清靜一下的話,我會選擇帶孩子出門!原因是現在兄弟倆大了,很會玩在一起,加上是男生的關係吧,總是越玩越瘋!但這也只限在家裡,因為我們樓上的鄰居白天上班上學的沒人在,樓下又還沒住人,所以白天在家怎麼鬧都可以。只是一出家門就要完全禁聲了,因為這裡的住宅區真的是很安靜,即使有車輛的來往也只是在大馬路,巷子越小就越寧靜。如果出門兄弟倆仍像在家一樣大聲嚷嚷,一定會引起一陣狗叫聲(因為這裡幾乎每家都有養狗)!這就足以讓我家這兩個擴音器收斂一點了,哈哈哈!走到住家後面的池塘或是附近的森林公園感覺就在世外桃源,陪伴著我們的只有動物對彼此的呼叫聲,和出來溜狗或跟我一樣帶孩子出來散步的人。

這還是在首都的生活環境,當我們到其他鄉鎮參觀的時候,有些地方真的是寂靜到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呢! 在還沒搬來之前對歐洲安靜的生活就有所耳聞,只是沒有實際體驗過我真的無法感受文筆中所描寫的恬靜。在走訪幾個首都以外的城鎮之後,感覺真是到了時間停擺的世外桃源!小朋友對這種生活似乎也有所感受,因為當周遭的環境是那麼的安寧時,他們如果突兀的大叫,自己會馬上看看附近有沒有police阿伯呢!在這種地方,我會想起以前可以到處亂跑不怕有壞人的童年,不過個性實際的我也會馬上想到這種生活當然也有它不便的存在。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能和孩子一起體驗不同的生活,多接觸、多了解、對世界的不同就多了一份關心和多一點包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6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