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火車站
2008/02/13 16:55:30瀏覽473|回應0|推薦7

我發現最近出門都不能像以前一樣先決定好目的地再出發,一來小朋友越來越有主見,看到喜歡的交通工具會吵著要坐,二來這個城市好看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帶著兩個孩子慢慢走真的沒辦法一次逛個過癮!所以現在出門之前都會先想好幾個方案,等上了特定的交通工具才拍板定案。像這次出門我們剛好趕上新型電車的開車時間(這是兄弟倆的最愛),就趕緊跳上去,坐到城裡的火車站去看火車。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這個火車站,不同於上一次,這一次我們是專程來到這裡看火車,而不是像上次是媽咪迷路才誤打誤撞的來到這個火車站的。不過也因為是有備而來的所以提早到,居然發現火車站比之前熱鬧多了!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沒入冬,但也許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約下午三點多),整個火車站只有一個書攤,一個點心攤,一家pizza店,和一攤書報攤在營業,進站的火車也不多,一輛新的和一輛舊的長排火車。不過因為是小朋友第一次進距離看國外的火車,他們根本不在乎火車站的商店是否多樣化。這一次我們是打算就在火車站吃午餐和打發時間的,所以約中午以前就到了。一進車站就剛好有火車進站,所以一批下車的人潮來來往往的吵熱了車站的氣氛。這裡的火車站月台不像台灣有隔離,即使沒買票還是可以到月台去,所以兄弟倆就可以非常進距離的欣賞他們喜愛的火車進出站。

只是火車還沒看過癮但是弟弟已經在喊"I am hungry!",所以我們就到車站裡的一家麵包店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這是我第一次進去這個國家的麵包店,不過因為在各大超市看到的麵包種類都很簡樸(不是不好,就是不像台灣的大部份都是精緻加工過的),所以我對這家麵包店也沒抱有太多的期待。沒想到一進到小小的店舖,呈現在眼前的竟是各式各樣,鮮艷可口又琳瑯滿目的麵包和三明治,真是讓我們喜出望外!(其實這種麵包店很多,只是之前對這裡不熟加上天氣又冷都關在家裡,才一直都沒機會到這些麵包店看看)小朋友第一次看到滿櫃子的麵包甜點,興奮的亂指一通,每樣都要!(圖二)只可惜我們錯過了麵包出爐的時間,所以我們的麵包和三明治都是冷的,還好有叫一杯熱可可,要不然站在外面邊吃邊看火車還真怕會越吃越冷呢!

除了這家可愛的麵包店之外,隔壁還有一家點心小攤,裝飾的古色古香的外型很可愛。這家賣的甜點叫trdlo是當地的傳統點心,形狀像手環一樣,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和肉桂donuts很像,很好吃呢!另外還有兩個書攤,一個是專賣低價位的新書,另一個則是專賣二手和絕版的書籍雜誌和名姓片。我很喜歡逛這種舊書攤,因為我總是抱著希望能挖到寶!^^只可惜我現在的語言程度也只能找幼兒雜誌,更別說是其他領域的書籍了。在車站其他的店面還包括披薩專賣店(裡面有約二十多種不同口味的披薩),蔬果店,雜貨店,速食店等,車站外面的走廊也有一些紀念品的攤位和小吃攤,感覺真的像是非常小型的高雄後火車站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61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