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宿
2008/02/09 22:48:03瀏覽532|回應0|推薦8

第一次當跟屁蟲隨爸爸出差,因為爸爸會忙到很晚,所以我們就在當地過夜。來歐洲之後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外宿,真的是很期待但又有點擔心,因為弟弟的沐浴習慣很龜毛,實在怕他不習慣而哇哇大哭。不過總不能為了弟弟而遲遲的跨不出這第一步,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再看著辦吧!這是我們第一次開車出遠門,我知道我只要搞定小朋友的睡眠時間,整個旅途就會很愉快。果然不出我所料,出發前讓他們一直玩,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等我們到達目的地,他們也睡飽可以再繼續玩了!

因為是出公差,所以住的地方是主辦單位選的。爸爸之前在訂房的時候有清楚表示全家兩大兩小都會去,所以希望能有兩張床。結果一進房間果然看到兩張床,只不過是靠著兩面牆的單人床,外加牆角上的電視!(下圖一&二)它的衛浴設備更不用指望有浴缸,不過因為格局真的很小,我是覺得能有自己的浴室已經很不錯了。第一次住這麼精簡的套房(外面有個小陽台,不過氣溫接近零度,所以根本沒想到要欣賞陽台外的風景~停車場^^"),我和爸爸進門後的是不停的捧腹大笑,因為這根本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住宿狀況!哥哥的反應更妙,他是跟在我們後面,當他興奮的擠到我和爸爸面前的時候,毫不考慮的說:"我要回家!",聽到哥哥這麼說我和爸爸更是笑到站不直!我們告訴哥哥今天晚上就要在這裡睡覺,等明天太陽出來了才回家。解釋清楚後哥哥可能也就認了,想說好吧,既然要留下來那就放鬆自己,轉身跟我說:"媽媽,我要換拖鞋!"。這句話比上一句更好笑,因為哥哥把這裡當成是台灣的飯店,還理所當然的認為房間都有拖鞋可以換呢!弟弟雖然也在台灣住過不同的飯店,但因年紀太小,根本沒記憶,所以無從比較,當然也就不會對這次的住宿有任何成見。不過房間雖小因為兄弟倆有自備玩具,很快的就自己玩起來了!

晚上爸爸去忙,我們就自己在飯店附近的餐廳用餐。已經很久沒有單獨帶小朋友上餐廳用餐了,這一頓晚餐對我們母子來說既新鮮又好玩。首先是考驗媽咪的語言學習成果,因為除了沒有英文的菜單之外,服務人員也都不會講英文。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看當地的菜單,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我看得懂約85%的料理內容,這就足夠我點適合我們吃的餐點了。看得懂又大概可以慢慢的說出來,第一次在道地的餐館點餐考試就這樣通過喽!^^我們因為要打發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從前菜,湯品,主菜,配菜,到甜點,每樣叫一種慢慢品嚐,加上熱騰騰的熱可可,真的很享受的吃了一頓悠閒的晚餐(第一次不用在餐廳催小朋友要快點吃!)。因為我們真的吃了很久,約兩個多小時,剛好有機會碰到一些傳統舞蹈的表演者也進來休息用餐(附近剛好有表演),兄弟倆第一次看到男男女女穿載的這麼漂亮,都忘了怕生自動要求要和這些aunties和uncles合照!

用完晚餐因為室外溫度已經約零度左右又風大,就直接回房間了。雖然旅館的電視沒有英文台,不過很湊巧的其中有一台正在播放一位法籍指揮家(我忘了名字^^)在歐洲各地所指揮過的音樂會,我們就這樣在房間裡享受了一場很棒的古典音樂會!小朋友也因為邊看邊玩對樂團裡的各種樂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自己玩的很high呢!

沒想到我們第一次住歐洲的旅館是這麼的有趣又充滿了意外的驚喜。還有之前擔心弟弟的沐浴問題也迎刃而解,弟弟因此學會接受淋浴沖澡,媽咪我可以不用再辛苦的抱著弟弟洗澡洗頭喽!這次的外宿經驗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在歐洲旅遊真的和台灣很不一樣!謝謝老公讓我有機會增廣見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60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