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花圃
2008/04/30 15:47:22瀏覽593|回應0|推薦4

帶孩子對我來說還算滿容易上手的,可是我有好幾個缺乏天份的領域,園藝就是其中之一。也許是因為我是關在琴房裡長大的,完全跳過了園藝的薰陶,所以當我婚後開始幫我們家爸爸照顧小盆栽的時候,很少有盆栽在我的手中長大過!其實如果我把盆栽當成孩子來照顧,下場應該不至於這麼慘。不過孩子和盆栽最大的不同就是,嬰兒只要不舒服就會哭、會出聲音,而盆栽是完全無聲的!我常常會因為忙自己的事情而忘了它的存在,等我想到要澆水的時候都不知道過了幾天了!領教過我的園藝功夫之後,在買任何盆栽之前我們家爸爸都會很實際的問我:"妳養的活嗎?",即使我自己也很喜歡,我還是得認命的回答:"還是買那種不怕被渴死的盆栽吧!"。搬來歐洲之後我們發現,即使住公寓大家也都很熱衷於培養各式各樣的盆栽。所以我們當然也是入境隨俗,嘗試栽培這裡的品種。現在爸爸都自己照顧盆栽,天氣好的時候小朋友也會幫忙澆水、多跟爸爸學習,希望他們的園藝概念會比媽咪強!

在這裡逛花圃對我們全家來說都很享受,因為我們都有各自的喜好。尋找適合種在家裡的盆栽就是爸爸的樂趣,注意來逛花圃的小朋友和幫忙提籃子是兄弟倆的專長,而我的最愛就是環繞著花圃的景觀和花圃中的芬多精。我們常逛的這個花圃佔地不小,分有三個區域,室外盆栽、大棵樹苗的栽培區、及溫室花園。最吸引兄弟倆的就是偶爾會從山腳下經過的火車。對他們來說,出門或回家一定要看是否有火車經過,再來就是逛花圃的時候也一定要猜猜是否能在看到多節車箱的列車。

逛完室外的花圃,我們也都會到室內花園陪爸爸繼續挑選。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設有咖啡販賣機的小角落(下圖一)。試想,撲鼻的花香配著熱熱的咖啡,加上視覺上的享受,逛花圃還真是一件很愜意的好差事呢!在國外只要看到眼熟的東西我們都格外的興奮,逛花圃也不例外。當我看到這一桌的蘭花就高興的指給小朋友看(下圖二),告訴他們在台灣還有更多更漂亮的蘭花喔!室內花園對兄弟倆來說,活動空間較小,還是會擔心他們不小心去打破盆栽。幸好室內花朵的顏色比較鮮艷種類又多,我就請他們去挑選自己覺得漂亮的盆栽我幫他們拍照。這招還真有用,看著兩個小男生不停的在不同盆栽前交頭接耳的,感覺很像兩隻超級大的蜜蜂在採蜜呢!不同於公園,逛花圃可以同時看到各式各樣的花朵樹木,讓小朋友接觸到更多,同時也讓媽咪開開眼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82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