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教學~國際街頭藝術交流
2008/10/16 16:00:11瀏覽660|回應0|推薦2

暑假一到,各式各樣的慶典活動都一一展開。這次的活動還是專門針對放暑假的小朋友而設計的呢!這是為期三天的街頭藝術表演,活動地點就在布拉格查理士橋下的Kampa公園。

和之前去參觀過的活動規模相比,這次的交流表演佔地很小,兩個表演台、

兩個手工教學攤位、

幼兒畫畫區、和一個迷你玩偶展示區。剛開始我們對小小的場地有點失望(因為之前參加過的慶典一個比一個熱鬧^^),但是開始觀賞表演之後發現,還好表演區和DIY攤位都很集中,不然會來不及趕場呢!來參加交流的街頭藝術家有來自捷克、英國、法國、西班牙、希臘、和墨西哥等不同國家,個個身懷絕技,每場表演都博得滿堂喝采!為期三天的節目其實都是重複的,不過還好是輪流安排在不同的時段,所以我們連續看了三天也把十多個節目都看完了呢!

為了宣傳這次的活動,還有當地的電視台來採訪呦。現在就跟大家分享兄弟倆最喜歡的節目吧。

這對捷克夫妻在布拉格的布偶表演圈,可說是活躍又熱門的人選。因為我們去年冬天常到購物中心去看布偶戲的時候,就常看到這對夫婦的精彩演出。看他們又唱又演的表演過程,即使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還是可以感受到故事的起伏和部份曲折的情節。

這位婦人操作布偶的精湛技巧,感覺這些布偶就像是真的一樣,生動可愛。

而這位資深的布偶表演者,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全身充滿表演細胞的藝術家。只要他一上台表演,舉手投足都很精彩。不過通常在台上會使出渾身解數的表演者,一下台就像洩了氣的氣球,和表演的時候相比真是判若兩人。

在來這位來自英國的呼拉圈小姐,不但呼拉圈使的好,最吸引觀眾的就是她以默劇的演出方式,邀民眾參與她的表演。

以此增加和觀眾的互動和笑點,讓兄弟倆看完了表演還直嚷要再看!

這個大哥哥帶著獨特的鐵制玩偶,上演了一場農場的四季。有風、有雨、還下冰疱,加上大哥哥的自彈自唱,把農場上常有的雞飛狗跳演的淋漓盡致,好不熱鬧啊。故事結束後,所有的小朋友都圍過去近距離的看看這些可愛的鐵制動物。

向來看到美女就會目不轉睛的兄弟倆,這回看到漂亮姐姐講故事,即使是鴨聽雷,他們仍是乖乖的從頭坐到尾。不過姐姐說的蜜蜂採蜜的故事,真的很生動。

不管是詮釋什麼角色,聲音和表情都模仿的微妙微悄。在小蜜蜂找不到它的爸爸媽媽時,哥哥也很投入劇情的為它擔心呢。

平常看到小丑就會怕的哥哥,看了這位小丑的幽默表演,就不再覺得小丑可怕了。因為這個小丑表演的都是一些調皮搗蛋的舉動,很能引起兄弟倆的共鳴。

所以即使弟弟自己對這個小丑也有點恐懼感,還是不時的從哥哥的身後探頭看表演。不過因為這些動作都是容易惹禍的舉動,在好笑之餘,我還得頻頻解釋為什麼這些是不可模仿的動作。頓時有點覺得自己自找麻煩,呵呵!^^

看完這位耍雜技高手的表演,現在兄弟倆在家就常常拿著玩具學juggling。好笑的是,哥哥抓不到訣竅,有時東西會只上不下。他就會跑來跟我抱怨說「媽咪,那個毛巾都不下來找我,自己走到上面的花盆去了ㄋㄟ!」,明明是自己技術差,還怪說東西自己跑掉了,真虧哥哥自己講得出來勒。哈哈哈!

這個名為「小機器人」的布偶故事,很特別。它是個有關地球暖化的故事,背景音樂很現代化,最重要的是,表演者是用英文在說故事!很難得有聽得懂的故事,哥哥一直興奮的轉頭告訴我「媽咪,我聽得懂耶!」。為了讓現場的大人有時間幫聽不懂英文的小朋友翻譯,表演者都講的很慢。這樣一來,哥哥就可以聽一句台詞自己跟著說一次,弟弟坐在哥哥旁邊也一樣葫蘆的聽一句講一句。

可惜聽的正起勁兒時,兄弟倆一看到主角「小機器人」的出現,就覺得菱菱角角的造型不可愛而要求離席。

就這樣我們終於離開了故事區,來到手工教學DIY的地方嘗試敲敲打打的活動喽!

除了第一次玩敲鐵鎚,兩個小朋友也是第一次用粉筆畫畫哩!^^

第一次參加整天的戶外活動,我的背包可是裝滿平常少見的東西呢。像是雨衣和雨傘(因為是露天的,若真的下雨可是沒地方可躲喔!)、野餐墊、還有一早就起床準備的壽司捲及水果等,就是為了能整天在公園聽故事、看表演。午餐時間到的時候發現,不少媽咪也跟我一樣自備豐盛的午餐。其中有兩位捷克媽咪,還真是讓我佩服。其中一位媽媽自己帶著四個兒子(因為四個孩子都叫她媽咪^^),年齡約三歲到八歲。我們搭同一班電車到公園看表演,看著四個兄弟互相照顧,而媽媽從頭到尾都是從容又輕鬆的和孩子們互動,可見這位媽咪的EQ真的很高呢!另一位也是同樣自己帶四個寶貝出門的捷克媽媽,看她帶約兩歲到七歲的孩子動作也很俐落。午餐時間一到,四個孩子在公園的長凳上乖乖的排排坐,等候媽媽為他們準備的營養午餐。為什麼我會說是營養午餐呢?因為看那位媽咪從背包中取出一大盒什錦炒飯,從隔壁的長凳上看,飯盒裡五顏六色的,感覺真的味香色聚全哩!我覺得最可愛的是,四個孩子個個都張口等著媽媽餵飯,然後那個媽咪就這樣一個一個來回輪流餵了好幾回。一直到小朋友們陸續吃飽又跑去看表演了,才輪到媽媽自己坐下來吃剩飯。之前看這位媽媽餵飯的情景真的很佩服她俐落的動作,可是後來看她自己吃剩飯也感受到她的辛勞。我自己帶兩個小孩都有點體力吃不消了,更何況是暑假期間,這些媽咪要自己一個人帶四個呢?!暑假期間辦這種整天的戶外活動,真是讓很多布拉格的全職媽媽輕鬆不少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30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