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天香腸
2016/11/13 18:27:38瀏覽864|回應0|推薦0

週末,專程回去幫媽媽灌香腸,當天下午來了二個迷途的遊客,因為和團體脫了隊,逛著逛著就來到了我家,也就那麼順便的買了400元香腸。好意提醒對方--香腸需要冷藏,對方實在不清楚今天晚上要落腳何處,於是我們達成共識,第二天他們要搭船離開小琉球時,再打電話請我們送到碼頭去。於是這二個充分相信人性的遊客,就付清了款項,留下連絡電話離開了。 

 

故事總是開始於一連串的誤會。星期日早上我提醒母親要不要先打電話連絡對方,提早把香腸送過去,母親說他們有說會打電話過來,於是就繼續等待---。電話響起時,是1030分,對方說他們正要坐車去碼頭搭船,母親可緊張了,這班船是1030分開船的,她趕忙催促我拿著香腸飛奔到碼頭。

 

碼頭上停靠著觀光號,剛靠岸,觀光客魚貫的下船,一旁零星站著幾個等著上船的人,遍尋不著那二個遊客的蹤跡,心裡還納悶著他們的車怎麼那麼慢,正在這個時候,碼頭另一端響起了船離岸的汽笛聲,不會吧!他們搭的是另一艘船?我一邊拔腿奔跑,一邊打電話給對方:「吳先生,請問你們搭哪一艘船?」電話那頭回答:「可是我們的船已經離岸了!」賓果!(來的真不是時候) 

 

我對著緩緩駛離的飛馬號大喊:「麻煩把船開回來好嗎?他們的香腸已經付錢了。」船員對著我揮揮手說:「不可能了!」當下,我二話不說掄起了香腸,瞄準目標,使盡吃奶的力氣將香腸拋了出去。香腸在空中迴轉一圈半,以優雅的弧度落下,沒有濺起一滴水花,滿分。當著碼頭邊一堆對我行注目禮的人群,我若無其事的向一臉錯愕的船員說:「麻煩轉交給吳先生,謝謝!」我騎上摩托車離開碼頭時,彷彿還聽見背後響起如雷的掌聲。 

 

回到家中向母親報告整件事情的經過,還不忘加上一句:「吳先生一定會跟朋友說,他們的香腸真是得來不易啊!」母親說:「真的沒交到他們手上,就寄宅配到他家去就好了,萬一不小心將香腸拋到海上,要怎麼辦?」我回答:「宅配要150元,那你不虧大了,不過我倒是沒想到香腸掉到海裡去時,要怎麼撈回來?」仔細想想,飛天香腸之舉,完全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純粹想著收了人家的錢,就一定要將東西交給人家。幸好姐姐學生時代有練過,鉛球冠軍的力道與壘球投手的準度還在,真感謝當年 老師的指導,唸書時多學點東西是對的,誰知道哪天會派上用場呢!


                                                 100.04.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160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