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玩海趣!
2016/11/13 18:40:03瀏覽132|回應0|推薦0

回小琉球去,碰到下雨,有點浪,有點涼,一樣好玩。兒子開心的在海水和岩石間穿梭嬉戲,我悠哉的跟前跟後幫他拍照錄影,他老爸卻緊張的呼來喝去:「不要靠近那塊石頭----浪來了----趕快上來----,媽媽,你都不管小孩危險是不是?」我一付瞧不起都市俗的樣子:「那沒甚麼啦!我們小時候都這樣玩啊!在旁邊看著就好!」說不動老婆,老公只有搖頭的份。

 

其實關於這片海 ,還有很多我沒說的,否則老公一定更不肯讓兒子這樣玩,記得大概念小一或小二的時候吧!每天一到放學時間,就衝回家把書包丟著,小小孩跟著中小孩、大小孩,一大群就往花瓶石去,當年花瓶石的這條海溝比現在深,大小孩可以玩跳水、戰海浪,小小孩和膽小的小孩就巴著救生圈泡泡水,像我們這票中小孩會踢點水、潛點水、或游點狗爬式,就得熟悉海溝中每一塊水底岩石的位置,以備體力不支時,可以站著休息。那一天,像平常一樣,海溝中滿滿的小孩,沒有大人,我從花瓶石這岸奮力一跳,借著動力往前游,算準了前面有一塊岩石可以支撐失去動力後的我,到達定點放心往下踩,人卻直直沒入水中,原來,天空下著雨,又適逢漲潮,水位比平常高,我當然踩不到岩石。這下可慌了,四肢亂踢 亂划,一連灌下好幾口鹹澀的海水,幸好堂姐一把將我拉近她的游泳圈,我這才撿回一條小命。從此以後,我------更愛去游泳了,因為我深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且吃過海水讓我功力大增,泳技媲美水中蛟龍,開始熱衷在下雨天的大浪中翻滾。

 

       在海邊長大的小孩,鮮少沒吃過海水,冒險犯難的精神也很強,所以為人母後的我,也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勇於嘗試。有些朋友照顧孩子無微不至,擔心孩子的安危,就不斷的限制孩子,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孩子動則得咎,試問孩子還能做甚麼?這當中當然包括我那個做事細心拘謹的老公,他總覺得我少根筋,萬一孩子發生意外,後悔都來不及。不過我還是堅信要親自喝過海水,才能知道海水到底有多鹹,何況花瓶石這條海溝,比我們小時候淺多了,雨也不大呢!我們都跟在孩子旁邊看著他,隨時提供他協助,不就夠了嗎?

 

經過數十年的光陰,花瓶石風化得像個瘦老頭,我也步入中年,骨頭變硬心卻變軟,所以只要回到小琉球,不管晴天或刮風下雨,我總像小學生一樣,丟下行李就跑來花瓶石,對著老頭大喊-我------看你了,尤其是下雨天,看著滿水的海溝,我會感念上蒼對我的眷顧,留我ㄧ段人生,讓我在茫茫人海中,迎風迎雨,仍舊充滿歡笑。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我一樣,就算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也懂得享受玩海的樂趣,就算歷經坎坷挫折,也有一個精神歸屬的地方。

投稿蘋果日報,名稱改為小琉球那片海,內容也被修過稿。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30707/351319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1365023